户县旅游景点介绍,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 时间:

  草堂寺

  类 型: 寺庙

  景点级别: AAA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信息: 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5元;旺季(3月1日-11月底)25元

  草堂寺是中国“佛教八宗”之一“三论宗”的祖庭,第一座国立翻译佛经译场[1-2] ,也是佛教三大译场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译场[3-5] ,是佛教中国化的起点[6]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圭峰山北麓。

  重阳宫

  类 型:道观/道场古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00;周六、周日:8:00-17:00

  门票信息:门市价:25.0元

  重阳宫,是天下道教祖庭,世界道教主流——全真道圣地,又称为重阳万寿宫、祖庵,享有“天下祖庭”、“全真圣地”之盛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户县祖庵镇,距离西安市中心西南40公里。

  重阳宫是中国道教全真派的三大祖庭之首,是全真道祖师王重阳早年修道和遗蜕之所[1-6] 。王重阳主张儒、释、道三教合一,以“三教圆通,识心见性,独全其真”为宗旨,故名其教为全真。其弟子丘处机受到元太祖的器重,全真教在北方愈益兴盛。重阳宫从而成为全真教祖庭。

  西安重阳宫,是为全真教祖师王重阳的开山祖庭,北京白云观、山西永乐宫虽也号称“祖庭”,其实不过是王重阳弟子所建。

  户县农民画展览馆

  类 型:展览馆

  电 话:029-86261781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信息:门市价:10.0元

  地 址:西安市户县画展街14号

  户县农民画展览馆位于户县画展街14号,建于1976年,分8个展厅,展出二百多幅有代表性的作品,具有强烈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其构思之巧妙,手法之新颖都令人惊叹。这些作品真实而生动地反映了我国农村在各个不同发展阶段所经历的深刻变化。不仅具有审美价值,很多还具有史料价值。

  户县是全国闻名的农民画乡,全县有业余美术作者二千多人。县里从十岁左右的小孩子,到六十多岁的老人,不少人都能挥笔作画。户县农民画诞生于1958年,多以农村实际生活为题材,采取黑板报、壁画、水粉画、剪纸、木刻、幻灯等美术形式,创作出美术作品独具风格。1988年,户县被国家文化部首批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称号。

  户县钟楼

  户县钟楼原名文昌阁,俗称中楼,位于西安市户县县城东、西、南、北四街交汇处,始建于明崇祯八年(1635年),为仿西安钟楼格式。钟楼基座一层,用青砖砌筑;楼阁二层,为重檐三滴水,四角攒尖顶,雕粱画栋,古朴典雅。现已辟为户县钟楼文物陈列馆。

  陈列馆设有三个展室。钟楼底为一陈列室,利用四个高大的楼洞陈列着70余方造像、经幢、碑碣、墓志等石刻文物。二层是户县通史陈列室,展出户县出土的历代文物100余件,包括石器、彩陶、商周青铜器、秦汉陶器、唐三彩、元俑等。三楼为书画拓片展览,共陈列30多幅书画、拓片,并有十二面高大古老的隔扇屏风,上面用各色木雕刻拼凑的历史人物故事,如张良纳履、孔融让梨等。

  户县文庙

  户县文庙位于西安市户县钟楼东侧,始建于明洪武年间,现在是户县图书馆、文化馆所在地。文庙坐北向南,现存建筑自南向北依次为:献殿、大成殿、明伦堂、崇圣祠楼等。

  献殿为悬山顶建筑,面阔五间,进深二间。其后为大成殿及东西庑,大成殿七间八楹,为“双槽”单檐歇山顶。再后是明伦堂及东西厢房,吗,明伦堂为明伦堂五间六楹,硬山顶建筑。最后为崇圣祠楼,也就是尊经阁,三间四楹,硬山顶,五脊六兽。

  活死人墓

  类 型:古迹陵园/墓地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

  地址:西安市户县祖庵镇,距重阳宫4、5里路程的成道宫中

  活死人墓位于户县祖庵镇,距重阳宫还有4、5里路程的成道宫中,今属西安市户县祖庵镇。如今还有墓堆前面有碑石上刻着“活死人墓”几个大字。据当地专家讲以前曾经开过墓道,发现里面确有地下室,看下去深不见底,为了保护起见,没有让人进去,就用土封住了。

  公输堂

  景点类型:建筑古迹

  门 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 址: 位于西安市西约30公里处的户县渭丰乡祁村南堡中部。

  公输堂,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安市西约30公里处的户县渭丰乡祁村南堡中部,南距户县县城10公里。

  公输堂原名源远堂,创建于明永乐(公元1403--1424年)年间,是民间“向阳三会”教教徒为纪念其祖师功德而建,历时十一年建成,源远堂既是“向阳三会”的法堂,又是供佛的礼拜殿,殿内原有佛像137尊,古又称“万佛堂”。 因东阁门有对联“法堂巍巍雕刻若得公输巧,圣像翼翼彩绘似有道子能”而得名“公输堂”。

  将军山古镇

  类 型:民俗街、美食街

  门票价格:免费

  著名景点:美食街 关帝庙

  地 址:户县石井镇西南的蔡家坡村

  将军山古镇坐落于陕西省户县,距西安市仅28公里,位于西安环山旅游路和西汉高速交汇处。古镇背靠秦岭山脉,内环养生温泉,近邻4A级景区,以古来将军第一人——关公为主题,是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展览展示、演艺、传承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文化景区。

  渼陂湖

  类型:湖泊

  门票:无

  地址:户县玉蝉镇陂头村

  渼陂即渼水汇成之陂,一弘荡漾。发源于终南山谷的渼水汇合了胡公泉、白沙泉诸水北流,经锦绣沟后蓄积成湖。渼陂也称美陂,一说由于其水甘美而得名,一说由于陂中产鱼甚美,故称渼陂。

  玉蟾台

  类型:道观

  地址:户县玉蝉镇曲抱村

  玉蟾台位于户县城西五里处,为刘海祖师修道处,庙内有三清殿,台南500米有刘海戏金蟾之三角金水池和古桥遗址。文革时,庙宇房舍拆除。今有全真龙门派弟子匡崇然道长于2006年进驻此台,欣逢盛世开明。国运昌盛,匡道长率领道众,恢复重建了刘海庙道观。现建有山门五间,三清大殿五间。刘海殿三间,五圣宫三间和厢房等等。

  阿姑泉牡丹园

  类 型:园林 景观 牡丹花

  景点级别:AAA

  开放时间:08:00—18:30

  门 票:25元

  地 址:户县城南10公里处的井乡阿姑泉村

  阿姑泉牡丹园又名阿姑泉牡丹苑位于西安市户县城南10公里处的井乡阿姑泉村,地处终南山北麓。这里有三口千年不涸的泉,名为阿姑泉。四周环境清幽,附近庙宇、名胜较多,每年春夏都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观光。阿姑泉牡丹园建于1993年,是集森林、山水、花卉为一体的综合性山林公园,并且以牡丹观赏为主。阿姑泉牡丹园面积约5平方公里,以姑泉山为中心,东有潭峪,西有皂峪,两水环绕。20公顷的牡丹园区种植着四百多种名贵牡丹和芍药,共四万余株。每年4月中下旬,满园牡丹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牡丹谢后,上万株芍药又竞相开放。园内还建有观花楼、牡丹亭等建筑,并有龙、鹤、鹿、虎、牡丹仙子等艺术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