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景点大全介绍

  • 时间:

  1.黄鹤楼

  位武汉市武昌蛇山上,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江南四大名楼之一。黄鹤楼共5层,高50.4米。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223年),距今已有约1800年的历史,屡修屡毁,现在的黄鹤楼是于1985年重建的。黄鹤楼被中国历代许多著名诗人吟诗颂赞,享有“天下绝景”的盛誉。

  2.东湖

  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东部,故得此名,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近现代历史为依托的旅游景区。东湖历史底蕴深厚,公元前4000年的新石器时代中期就有人类活动,这里也流传着李白放鹰题诗的故事。

  3.木兰山

  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城北30公里的仙河东岸,主峰祈嗣顶海拔高度为582.1米,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木兰山是千年香火圣地,佛道两教共处一山,每年海内外香客游人络绎不绝。木兰山古建筑群也被评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4.木兰湖

  又叫夏家寺水库,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与荆楚名岳木兰山毗邻,是以灌溉、防洪为主,兼顾旅游、养殖、发电等功能的大型水库,被誉为“荆楚明珠”、“武汉后花园”。

  5.木兰天池

  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石门镇,与木兰山、木兰湖毗邻,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景区内以观赏飞瀑、溪潭、怪石等景观为主,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6.木兰草原

  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聂家岗,与木兰山毗邻,融草原风情观光、户外拓展、水上游乐、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木兰草原的象征是骑射雕像,是人们怀想木兰将军的寄托。

  7.木兰云雾山

  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道泡桐店,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一部分。云雾山以重峦叠嶂、气势雄伟而闻名江汉,主峰海拔709米,是武汉市的最高峰,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的美誉。

  8.江汉关大楼

  即江汉关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129号,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大楼的建筑风格属于文艺复兴式样,中部设有典雅的钟楼,钟楼四面装有直径4米的时钟,准点的钟声一直是构成武汉城市生活的重要一部分。

  9.武汉长江大桥

  横卧于汉阳龟山和武昌蛇山之间的长江江面之上,1957年10月正式通车,是长江上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因此又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大桥自建成以来,一直都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10.晴川阁

  位于武汉市汉阳区龟山东麓,始建于明朝嘉靖二十六年到二十八年(1547-1549年),得名于唐朝诗人崔颢的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有“楚天第一名楼”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