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的十八个景点介绍

  • 时间:

天涯海角

  海南经典的网红景点,名气很大,也是第一次来海南的游客必打卡景点了。“天涯海角”这句话太能激起人们的远方情结了,听着都那么浪漫,而这里就是它的物化载体,游人至此,似有一种到了天地尽头的感觉,怎么能不来呢?但也正因为名气太大,期望值过高,来过后难免会有些失望,网上吐槽也颇多。

  此景点主要特色就是海边的各种石头,沿海边走,奇石林立,烟波浩瀚。一边走,一边可以和地图上的名称,一一对照。名气最大的“五大名石”如下:

  爱情石,

  幸运石,即海角石;

  进步石,与天涯石相邻,是由上百块形态各异的石块垒叠而成的。

  天涯海角

  2、南田温泉

  在海棠湾的免税店附近。属低温热矿泉,矿化程度高,辅助疗效更佳,有“神州第一泉美誉”,这里的小鱼温泉和椰奶温泉都相当有名。

  3、椰田古寨

  自然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融为一体的一个古老寨子,以独特的角度,全方位展示海南苗族原生态的生活场景,景区内椰树成林,风景绝佳,交通也很便利。

  4、南湾猴岛

  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海岛型猕猴自然保护区,风光秀丽迷人,生态环境原始。游客可以和猕猴亲密接触。可以令人捧腹的欣赏到猴艺演出。

  5、兴隆热带植物园

  海南最早对外开放的热带植物园,有“热带植物百科全书”的美誉。游客可在这里欣赏到风情万种,千姿百态的各色热带植物,大开眼界。景区有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可坐游览车,也可以步行,建议步行,能更近距离,更自由地参观。这里的特色是可可、咖啡、胡椒还有香兰草,别的地方很难看到这种植物。

  6、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

  海南的最高峰五指山,风景秀丽,此地的主要特色就是“原始”味较浓。有人说“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在这里,可以领略海南山地原生植被的独特风貌,可以体验刺激的漂流。登到观山平台,俯瞰山下,视角绝佳。五指山的云也相当有名。

  7、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8、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位于万泉河与南海的交汇处,是自然生态保存最完好的江河入海口,有绵延10公里的美丽海滩。

  9、玉带滩

  位于万泉河的出海口,南北走向,尾部与陆地相连,犹如一条玉带把万泉河与南海分开,形成一条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最窄处只有10几米。玉带滩保持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叫“分隔海,河最狭窄的沙滩半岛”。站在玉带滩,内外观看,两相比较,才能真正体会到天地造化的神奇。

  玉带滩(图片来自网络)

  10、东效椰林

  位于文昌市东效海滨,沿海岸线,绵延十几里,一望无际的椰林带,成为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是体会椰风海韵的绝好去处。

  11、铜鼓岭旅游区

  铜鼓岭也算是海南的一大名山了,有“琼东第一峰”之称,群峰林立,植被茂密,风光无限。景区依临海滨,岸边奇岩异石,多姿多态。

  12、宋氏祖居

  传统的海南民宅建筑,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三代人的祖居地,宋庆龄父亲在此诞生。

  13、东寨港红树林

  我国第一个红树林保护区,海岸线曲折多湾,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也是许多世界稀有鸟类的栖息地。

  东寨港红树林(图片来自网络)

  14、冯小刚电影公社

  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包括1942街、南洋区、老北京街等拍摄景观,以民国时期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15、万绿园

  园林式热带海滨生态风景公园,以海南热带观赏植物为主,分成16个景区,景观多变,内容丰富。蓝天白云,绿草茵茵,是海口人悠闲的好去处。

  万绿园(图片来自网络)

  16、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

  景色很原生态,环境也不错,吃喝玩乐皆有,特色是火烈鸟、羊驼等动物,可沿着景观栈道走一走,感觉不错。

  富力红树湾湿地(图片来自网络)

  17、千年古盐田

  流传千年的古盐田,天然避风的海湾,无数浅石盐槽,像一方方砚台,高低错落,蔚为壮观。

  18、棋子湾

  海湾呈S状,水清见底,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是海南唯一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

  这里的沙滩最为知名,沙细质软,洁白如银,面积也大,与天连成一线,有“万庙沙漠落海南”的美称,难得的天然浴场,是日光日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