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著名的“美女之城”介绍

  • 时间: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古至今,无论何时,“美女”都是人们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而火锅作为中国独创的“包容性”最强的一道美食,涮的是百滋千味,品的是百态的人生,毕竟世界上最大的火锅叫中国,锅里藏着各人的性格,滚着家国的味道。当“美女”和“火锅”合二为一,成为一座城市的特色名片时,想必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相同的两个字,那就是重庆。

  说到重庆很多人想到的是色香味俱佳的火锅,但比火锅更着名的则是山城妹子。重庆虽不是一个时尚的城市,但这一点不影响它“盛产美女”。大概是因为山城火辣的天气和崎岖的山道,重庆美眉从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造就了其热情耿直、个性十足的魅力性格。刘晓庆、蒋勤勤、陶虹、殷桃、熊乃瑾、陈紫函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美丽面孔,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在重庆的方言中有个特别的词儿:打望。本指观望、观看某事物,但不知道从何时起,已经专指窥看春色、“看美女”的意思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美女之城”、“火锅之城”,打望一下它别样的风采。

  要说重庆看美女、吃美食的好地方,解放碑肯定是首选。作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之一,重庆解放碑是重庆最有名的地标之一,就像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一样,这里可以说是重庆最最最繁华的地带,是当之无愧的商业中心。它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自1997年,解放碑步行街改造完成之后,这里便成了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步行街。这里地处繁华,交通便利,距离长江索道、洪崖洞都网红景点都很近,而且除了鳞次栉比的商场,还有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小吃,堪称是吃货的天堂的八一路好吃街,就位于这里。所以这里是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当然美女也是出了名的多。据有关人士统计显示,解放碑美女的出镜率高达“每两根电线杆之间平均每分钟有五个美女走过”,真不愧是“全中国美女最多的一条街”!

  九街,是重庆年轻人喜欢玩的地方,灯红酒绿的街边酒吧,日系风格的百鬼夜行,安静沉稳的IF轻吧,这里的夜景很漂亮,帅哥美女也超级多,可谓是个性十足。不远处的观音桥步行街,也是重庆主城一条非常著名的美食街,这里有品类繁多的重庆当地传统特色美食小吃,像小面、酸辣粉、豆花、冰粉等应有尽有。还有夜景酷似千与千寻的梦幻场景的洪崖洞,著名的山城夜景网红打卡地千厮门大桥的北桥头。以及文艺气息满满的涂鸦一条街,岁月静好的中山四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鹅岭二厂等等。都是美女超多的地方。如果你期待一场偶遇,还可去体验穿楼的轻轨和过江的索道,那样即使没有遇到让你怦然心动的人,也会看到令人瞠目的景。

  当然,在重庆,大家除了能一饱眼福,再就是过一把吃货的瘾。作为著名的“火锅之城”,比起邻居四川而言,重庆火锅则是更加重口味、更加纯粹。重庆的火锅,味道都不会太差,即使你随便走进一家店,也几乎不会踩雷。它是火锅爱好者的天堂,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地游客,在重庆火锅都是必不可少的。重庆的火锅重麻重辣,充满匪气,飘满辣椒和花椒的牛油锅底,在火炉上滋滋冒泡,吃起来那叫一个爽麻,非常考验吃辣的功力。如果你因为怕吃辣,想点鸳鸯或三鲜锅底,恐怕听到的只是服务员冷冷的一句:“没得!”不过除了火锅之外,还有很多特色小吃也是一定不容错过的,像酸辣粉、豆花饭、水煮鱼、尖椒鸡、重庆小面等,让你美食相伴,一路嗨玩,不走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