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一个人去的10个境外旅行地

  • 时间:

  你试过一个人旅行吗?一个人旅行其实很简单,既轻松又随意,即使是漫无目的的欣赏风景也可以让你玩得很尽兴。这不,暑假来了,漫游君为伙伴们推荐10个适合一个人旅行的目的地,喜欢的就走起吧~

  荷兰

  荷兰国土面积不大,有着“鲜花之国”的美称,它以风车、郁金香和宽容的社会风气而闻名,在2018年全球幸福指数国家中排行第六。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被运河层层环抱的城市,河道纵横,有“北方威尼斯”之称。阿姆斯特丹运河带是由165条运河、1000多座桥梁所构成的超100公里长的运河网组成,它们构起了这座城市的轮廓,也赋予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魅力,也因此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乘船游览运河才能真正体会到水城独有的韵味,运河上停有很多船屋,两岸则是传统的民居建筑,楼房装点的五颜六色,甚是可爱。

  羊角村是Weerribben-Wieden国家公园中的一座小村,有着“绿色威尼斯”之称,因一群挖煤矿的工人在此常年累月的挖掘,使当地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河道,而且在挖掘过程中挖出了许多羊角,羊角村便因此得名。

  羊角村就像童话里的梦幻水乡一般,所到之处都是美景,村子不大,却洋溢着“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随手拍一张照片就跟油画似的。羊角村的河道水深不过一米多,非常浅,两侧有许多精致的小屋,河道上架着木桥通往每一家民居。这里风景优美,可以坐船在纵横的河道中游览,品味一天的慢生活。

  最佳旅行时间:4-10月

  时差:荷兰地处东一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荷兰快6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荷兰快7小时。

  使馆电话:驻荷兰大使馆 电话:0031-70-3065061,0031-70-3065091

  奥地利

  奥地利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国家,这个国家面积不大,一个人来这里旅行再合适不过了。来奥地利,多数人会选择维也纳作为旅行的第一站,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这里文化丰富、人民和谐,治安良好、艺术气息随处可见,让你有满满的充足感。

  美泉宫曾是历代王朝的皇宫,属于巴洛克艺术建筑,现在已成为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美泉宫面积很大,主要包含宫殿主体、皇家花园、动物园以及观景台,宫殿里面有1441个房间,装修极其华丽,在这里还能看到茜茜公主曾经住过的房间及她的画像。漫游君建议购买Sisi Ticket(茜茜公主联票),门票包含美泉宫、维也纳霍夫堡宫(含皇帝居室、茜茜公主博物馆、银器馆)以及帝王家具展,费用比直接购买单程票能节省25%。

  最佳旅行时间:5-9月

  时差:奥地利地处东一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奥地利快6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奥地利快7小时。

  使馆电话:驻奥地利大使馆 电话:0043-1-7143149

  希腊

  希腊阳光充沛,碧海环抱,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它由3000多个岛屿组成,是一个能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尽的美丽国家。

  伊亚小镇有着全世界最有名落日的称呼,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为十大最佳观赏落日地,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到落日前这里便人满为患,各路长枪短炮已然摆好阵仗,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那轮红日。当落日最后一点余辉消失在深蓝色的大海时,周围响起了一片掌声和欢呼,此时的大海,像打翻了蓝色的墨水,静寂而温润。小镇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房屋紧紧相连,错落有致,白色门墙,彩色窗棂,简单而又不失梦幻。

  蓝顶教堂几乎成了圣托里尼的代言,它曾作为封面出现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教堂很小,白色建筑、蓝色圆顶,看起来干净而又纯粹,教堂不仅外观美丽,内部装饰也是金碧辉煌,不禁让人叹为观止。一到夏天,全世界的游客都集聚于此,享受着爱琴海的独特魅力。

  最佳旅行时间:全年皆可

  时差:希腊地处东二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希腊快5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希腊快6小时。

  使馆电话:驻希腊大使馆 值班手机:0030-6973730680

  瑞典

  瑞典是一个冬夏分明的国家,人民热情好客,人文素养氛围浓厚,首都斯德哥摩尔更是一个适合独自旅行的城市。

  斯德哥尔摩王宫也叫瑞典皇宫,是瑞典国王办公和举行庆典的地方,也是斯德哥尔摩的主要旅游景点。皇宫对外开放的部分有皇家寓所、珍宝馆、古斯塔夫三世的珍藏博物馆、三王冠博物馆和皇家兵器馆。

  在王宫广场上有皇家卫兵换岗仪式,每天12:15开始(周日及节假日13:15),换岗仪式持续时间约45分钟,并且还有军乐队表演,热闹非凡,千万不要错过哦。

  斯德哥尔摩的老城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城内有中世纪小巷、圆石街道和古式建筑,漫步在蜿蜒曲折的鹅卵石小巷,穿过连绵不尽的街道,看着狭窄高耸的建筑,这些一起构成了斯德哥尔摩老城的古典气韵。老城除了历史遗迹外,街道两旁还有许多餐厅、咖啡馆和工艺品店。老城不大,但保存完好,值得细细品味!

  最佳旅行时间:6-8月

  时差:瑞典地处东一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瑞典快6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瑞典快7小时。

  使馆电话:驻瑞典大使馆值班电话:0046-8-(0)763383654

  瑞士

  瑞士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当地治安稳定,人民友善,对于一个人旅行的人来说,是个既能放心游玩又能收获颇丰的国家。

  瑞士的精华在于阿尔卑斯的雪山与湖泊,琉森湖位于瑞士中部,夹在阿尔卑斯山的群峰之间,是瑞士境内第四大湖泊,琉森湖的美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湖上有许多不同观光路线的大型游船供游客选择,可以领略琉森湖的诗情画意。

  少女峰是瑞士的著名山峰,也是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之一。作为瑞士旅游业的经典景点之一,少女峰一直以冰雪、山峰、阳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少女峰上有欧洲最高的火车站,从茵特拉肯东站出发,乘坐伯尔尼高原铁路,前往劳特布鲁嫩或格林德瓦,再换乘温根阿尔普列车前往客来雪德,直接从这里搭乘少女峰列车前往。

  从少女峰火车站出来后,沿着标识游览,分别有观景台、冰洞、雪峰、巧克力店等。少女峰山顶常年被积雪覆盖,而山下却绿草如茵,风景秀丽,非常值得过来体验一番。

  最佳旅行时间:7-8月

  时差:瑞士地处东一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瑞士快6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瑞士快7小时。

  使馆电话:驻瑞士大使馆电话:0041-31-3527333

  土耳其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也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是一个充满传奇和震撼的国度。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著名的城市,而蓝色清真寺则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之一,蓝色清真寺属于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高耸细长的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远远望去,恍如天空之城。

  因为寺内墙面使用了2万多片蓝彩釉瓷砖,阳光通过玻璃透射到瓷砖上,使整个清真寺充满了蓝色,所以便称为蓝色清真寺。参观清真寺是免费的,但需要注意着装,男女四肢不能裸露,女士需要戴头巾,要把整个头部包裹起来。

  棉花堡也是出镜率最高的景点之一,棉花堡的形成是雨水渗入地底,经过千百年的循环又以温泉形式涌出,在此之中溶解了大量岩石中的石灰质和其他矿物质,当温泉从上往下流时,石灰质不断沉积,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片片白色阶梯状的钙化堤,远看如棉花一般。

  为了防止磨损石灰岩,需要游客赤脚进入,池中沉淀着白色的石灰岩踩上去又滑又硬,一定要留心慢慢走,泉水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对于风湿、皮肤病、神经衰弱等有良好的疗效。

  最佳旅行时间:4-10月

  时差:土耳其地处东三区,即中国比土耳其快5小时。

  使馆电话:驻土耳其大使馆 电话:0090-312-4360628

  丹麦

  丹麦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国家,有着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国民生活品质高,在2018年全球幸福指数中排名第三。

  哥本哈根是一座很有艺术气息的城市,也是童话王国丹麦的首都。这座以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为背景的小美人鱼雕像,几乎成为了人们心中丹麦的标志,铜像高约1.5米,是丹麦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根据安徒生的《海的女儿》,并以他的妻子作为模特,铸成了这座美人鱼铜像。小美人鱼像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至今仍屹立在海边,成为了哥本哈根最著名的景点。

  新港是哥本哈根另一标志性观光地,它是一条通往国王新广场的人工运河,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运河两边是早期建造的五彩缤纷的房子。

  夏天的新港美不胜数,波光粼粼的湖面、各式的船只、彩色的房子以及房子在水中倒影的模样,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这里也曾经是安徒生住过的地方,他曾在运河南侧的18、20和67号居住过。

  最佳旅行时间:4-9月

  时差:丹麦地处东一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丹麦快6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丹麦快7小时。

  使馆电话:驻丹麦大使馆电话:0045-39460889、39460890

  挪威

  挪威有着“万岛之国”的美称,它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在挪威,最有代表性的景观非峡湾莫属了,松恩峡湾是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它最壮丽的风景集中在其支流纳柔依峡湾和艾于兰峡湾,位于弗洛姆附近,是游览松恩峡湾的必去之处。

  乘船在峡湾中,看着两岸的绿草青山,能深刻感觉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除了坐船游览,搭火车遥望峡湾也是不错的选择,山谷、瀑布、悬崖构成的一幅幅风景绝对是峡湾之旅最难忘的经历。如你想拥有独特的体验,还可以通过骑行、漂流等方式一饱峡湾风光。

  挪威的特罗姆瑟是观看极光的最佳地点之一,它是北极圈内最大的城市,而且也是同纬度温度最高的地方,怕冷但又想看极光的伙伴们去特罗姆瑟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看极光的最好时机就是天空没有任何云彩,通常极光在晚上10-12点出现,一般会持续1-2个小时。因为是在空旷地带,寒风四起,所以看极光时一定要做好防寒准备。

  最佳旅行时间:5-9月

  时差:挪威地处东一区,现执行夏令时,即中国比挪威快6小时。非夏令时期间,中国比挪威快7小时。

  使馆电话:驻挪威大使馆 电话:0047-22492052, 22493857

  日本

  日本治安良好、交通便利、人民亲切有礼,对于想要一个人旅行的人来说,绝对是再好不过的目的地。

  镰仓是夏日旅行的首选,一个面朝大海,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小城,有着全日本最美车站之一的镰仓高校前站因为动漫《灌篮高手》的缘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打卡,动漫中的场景就是以镰仓高校前站为原本进行创作的。

  而离车站不远的镰仓高等学校自然也就有着全日本最美高中的称号,从车站沿着坡道上去就可以到达镰仓高等学校,出于对学生的安全保护,学校目前已不对外开放了。

  北镰仓站,一个很小但很美的车站,木制结构的车站通往一片幽静的山林,从车站步行过来约10分钟,就到了有着“紫阳花寺”美称的明月院,这里的紫阳花多半呈蓝色,每到六七月紫阳花开时,院子里呈现一片蓝色花海,十分梦幻。

  明月院最著名的景观,就是那“一窗一世界”了,从这边望去,春天的粉樱,夏日的新绿,秋天的红枫,冬日的白雪,一切尽在眼中。

  最佳旅行时间:3-5月,9-11月

  时差:日本地处东九区,即中国比日本慢1小时。

  使馆电话:驻日本大使馆电话:03-3403-3388

  新加坡

  新加坡有着良好的治安、诱人的美食、多元的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讯,也是非常适合一个人旅行。

  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地标,曾获得2012年世界最佳建筑奖,花园占地101公顷,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组成,里面有花穹和云雾林冷室玻璃生态区、18棵超级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景点。

  其中,最有名的要数花穹、云雾林和18棵超级大树这三个景点了,花穹里种植着世界各地的珍稀植物;云雾林里展现着世界上最高的人工瀑布;超级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晚上投射出的五颜六色的灯光将这座花园打扮得格外妖娆,超级大树之间有空中步道相连,方便游客从不同角度欣赏花园的美景。

  新加坡也是购物的好地方,想要购物血拼,就来乌节路吧!乌节路是新加坡著名的购物中心,这里商场多商品全,无论是奢侈品还是平价商品,国际品牌还是本土设计,都应有尽有。在乌节路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欣赏独特的建筑,品尝地道的新加坡美食,是一站式的休闲好去处。

  最佳旅行时间:全年皆可

  时差:新加坡和中国没有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