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改名的城市,长安改名后依然世界闻名

  • 时间:

  中国的地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少城市经历过一次以上的改名潮,有的是管理需要,有的是借助旅游业的东风提高城市知名度。

  在中国众多改名的旅游城市中,西安市是比较成功的一座。

  西安市是汉唐盛都长安城所在地,一千多年前是世界的中心,是万邦来朝的繁华大都市,虽然后来改名为西安,热度却持续不减,尤其是这几年得益于“西安年,最中国”强劲的宣传攻势,名气从国内传播到国外,吸引到不少外国面孔前来旅游。

  西安改名后对游客并没有造成理解上的困难,因为城市内外并没有一个叫长安的景点,但提到大明宫、芙蓉园和华清宫,游客都会想起大唐王朝,位于临潼区的兵马俑更是被视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你如果问中国人古长安在当今中国的哪一座城市,大多数人都能够快速回答“西安”,因为不管是历史书,还是影视作品,西安出现的频率都很高。

  西安近几年和成都、重庆并列成为三大网红城市,精心打造的长安不夜城和原本就声名在外的回民街、永庆坊构成网红景观带。

  长安不夜城再现大唐气象,火树银花,城楼雕塑,大气壮观,仿佛让人梦回大唐,回到李白半酒诗百篇的时代。

  位于西安城外的华清宫依骊山山麓而建,是唐代多位帝王及后宫、太子等人休假泡温泉的地方,杨贵妃和唐明皇在这里度过一段你侬我侬的好日子。

  华清宫是一座保留得相对完整的唐代宫苑,飞霜殿等大殿留下很多故事,景区内还有帝王、杨贵妃等人沐浴的华清池。景区在夏季时开放的《长恨歌》演出,个人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实景演出之一。

  兵马俑同样位于西安临潼区,距离华清宫不远,如今被开发成博物馆。

  走进兵马俑景区,很容易被大气的秦代墓葬坑所震撼到,这里每一个人俑的形态都不一样,据说此前都是按真人的模样进行绘制的。

  相比起西安改名后的高辩识度,徽州改名后就没有这么顺利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安徽省是取安庆和徽州第一个字命名的,自从徽州变成黄山市之后,游客在地图寻找叫徽州的地方总是遍寻不到,不了解的人对于黄山市和黄山风景区也总是混淆不清。

  一句“我要去黄山”,可以理解为我要去黄山市,也可以理解为我要去黄山风景区,大多数人会理解成后者。对于很多外地游客来说,并不知道安徽还有一个黄山市。

  黄山市汇集了安徽最豪华的旅游资源,除了黄山风景区,宏村、西递、呈坎、唐模等古村落就算花一周时间也走不完。

  曾经两次到宏村旅游,非常喜欢这座安静的古村。

  独特的徽派建筑,讲究的村落布局,清澈如明镜的南湖、月沼,连绵起伏的远山,弥漫的云雾将古村辉映出水墨画意境,难怪这里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