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游玩旅游景点的讲解

  • 时间:

  推荐指数:★★★★★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位于青海湖南侧,也是青海湖的主景区。这一片景区是将青海湖南侧的一块区域圈起来建设而成的,里面建有购物中心、餐厅、宾馆等,全都是别具特色的藏式建筑。建筑周围还有藏传佛教的经幡、雕塑等造型。另外还设置了快艇、沙地摩托、赛马场等娱乐项目供游客娱乐游玩。

  推荐指数:★★★★★

  鸟岛位于青海湖西部环湖西路边,分为一大一小两座岛,大的名叫海西皮岛,小的叫海西山,因在鸟类产卵期间遍布鸟蛋也称蛋岛。鸟岛是青海湖边的鸟类天堂,每年4-6月春夏之交时有数十万计的鸟类来此栖息,十分壮观,是游客们观赏青海湖的重点景区之一。

  推荐指数:★★★★★

  黑河乡是环湖西路(环湖公路)的起点。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四十余公里的环湖西路,是青海湖最美的路段。这段路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盛开;而在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

  推荐指数:★★★★★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湖西侧的乌兰县茶卡镇境内,距离青海湖区域的黑马河乡约80公里,很多游玩青海湖的游客都会到这里一游。茶卡盐湖是一座3000多年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会自然结晶成为一片白色的湖面,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游客还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好像天空之境。景区里还有众多的盐雕可以观赏,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观光。

  推荐指数:★★★★☆

  日月山位于湟源去青海湖的路上,也是青海进藏的必经之路。传说文成公主进藏时,在此摔碎了无法照见家乡的石镜,分为日、月两瓣,日月山因此而得名。日月山山口两侧各有一座小峰,分别修有日亭、月亭两座标志性建筑。

  推荐指数:★★★★☆

  金银滩草原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西北侧,分为金滩和银滩,平均海拔3200米。得名金银滩草原主要是由于草原上河水两边一边开着白色小花,一边是黄色花朵,十分漂亮。西部歌王王洛宾来此采风时创作了著名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金银滩草原也由此名扬天下。

  推荐指数:★★★★☆

  海心山,又称湖心岛,位于青海湖湖心偏南,距离南岸30公里,通体乳白色,形如海螺,是青海湖经典名胜之一。

  推荐指数:★★★★☆

  青海湖仙女湾景区位于青海湖北岸,融高原湿地、湖光山色、祭海盛典、藏族风情及神话传说于一体,被称为青海湖最感人的地方。仙女湾景区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的故乡,秋冬季节有数千只大天鹅在此栖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