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山区的网红景点,虔心小镇的无边泳池

  • 时间:

  在赣州龙南旅行的时候,我们接触的文化基本都是历史悠久的客家传统文化,比如围屋、酿酒、榨油等,却不想一个山区的小镇上也看到了现在流行的网红景点——一个建在大山之中的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所在的地方叫虔心小镇,这个小镇以“虔”文化为主题,所以名为虔心小镇。赣州古时候曾为虔州,而龙南则是虔南,取“虔”表达了对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具有历史意义。同时,“虔”在现代汉语中,是虔诚、恭敬、贴心之意,表达了虔心小镇对客户做到满分服务的理念和追求。

  虔心小镇名为一个小镇,实际上镇只是一个概念,它是一片融合当地历史传承、积淀、变化和创新的山地,以个性特色为背景,通过创意,达到一定境界的一个旅游特色小镇。

  虔心小镇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它融合了自然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三大元素,同时又集虔茶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商务会务、农副产品、传统工艺、农事体验于一身。如果说纯生态的自然与文化形态是小镇的“形”,那贯穿其中的“虔文化”,则是小镇的“魂”。

  虔心小镇很大,里面包括榨油坊、酿酒坊、腐竹坊、窑鸡坊、虔茶文化馆、竹林宴遇……等都星罗棋布地分布在山间的茶山、竹林之间,而这个充满网红基因的无边泳池则位于一个山头的顶上。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夏天的时候,这里是虔小镇最热闹的地方,很多人慕名前来打卡、游泳,这里不仅可以拍出天空之镜的倒影,还可以体验戏水的乐趣,即便我们到来之时已是冬天,但置身于这山水之间,融入大自然的怀抱,聆听溪水呤唱与虫鸣鸟叫,真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在这里玩累了,还可以住在山上,这里有十多套独栋别墅,每一套都隐藏于山间茂林之间,形状各异,外观采用生态竹木装饰点缀。四面临竹,远离喧嚣。

  虽然居于山野,里面的设施却不失豪华,宽大的空间,高档的布草,完善的配套,甚至连豪华的浴缸都有,显然是为懂得享受之人所准备的。

  如果这样的景点在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之地,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但它位于赣南山区还是很令人惊喜,倘若夏季漂浮于悬空泳池之上,定然像遨游在云端一样梦幻,白天可览白云远山,晚上可看璀璨星汉,想想都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