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街口有个“奇怪”的商业广场

  • 时间:

  前段时间,我到南京旅游。当我在有着“中华第一商圈”的南京新街口逛街时,无意中发现在“新百商场”和“中央商场”之间,还有一栋高楼,如果不是我专门停下来看了看,很可能就忽略它了,而这栋高楼就叫做“商茂世纪广场”。

  既然南京新街口有着“中华第一商圈”的美誉,说明这里的商业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南京新街口各种各样的商场多到让人眼花缭乱,这个“商茂世纪广场”如果不是我无意中发现的话,真的是从来没有听说过,实在太没有“存在感”了。

  可实际上,“商茂世纪广场”在南京新街口的地理位置可谓得天独厚,就在新街口人气最旺的两家商场“新百商场”和“中央商场”之间,而且新街口地铁站还专门有一个出口就直接通往“商茂世纪广场”,为什么还这么没有“存在感”?真是有些奇怪了。

  56层的“商茂世纪广场”总高218米,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据说曾经是南京最高档的商业写字楼之一,目前也还是南京目前的十大高楼之一,其标志物应该就是建筑物外的那个大大的红色圆球,还算是相当有识别度的。

  我到一楼的商铺去逛了逛,发现一楼除了两家大型的运动品牌专卖店之外,好像就没有什么其他店铺了,不能算是正儿八经的商场。虽然隔壁的“新百商场”和“中央商场”人气都很旺,但应该也就是因此,大家才会忽略中间这个“商茂世纪广场”了吧?

  不过,看他们的招牌,在“商茂世纪广场”的楼上,还是有许多商家的,比如餐饮、酒店等等。对于许多熟悉新街口的老南京人来说,这个“商茂世纪广场”还是很有历史感,充满怀旧气息的吧?只不过,知道这个地方的游客好像比较少。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南京新街口逛街?对南京新街口印象怎么样?你知道在“新百商场”和“中央商场”之间,还有这么一个“商茂世纪广场”吗?你觉得为什么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却常常被大家忽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