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座城市的“简称”是什么?

  • 时间:

  南京,位于我国的华东地区,是江苏省的省会,也是“长三角”重要的副中心城市。南京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还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古都”之一,再加上南京最近这些年经济发展迅速,现在已经成为了“新一线城市”中的佼佼者。

  作为我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南京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古迹众多,每年来到南京旅游的游客也非常多,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对南京特别熟悉了。然而,如果你问大家,南京这座城市的“简称”是什么?恐怕很多人一下子还回答不上来。

  在中国,很多重要的城市都是有“简称”的,比如北京简称“京”、成都简称“蓉”、广州简称“穗”、杭州简称“杭”等等。而南京作为我国的一座重要城市,同样也有简称,因为“南京大学”简称“南大”,甚至还有好多游客以为南京的简称就是“南”。

  可实际上,南京这座城市的简称并不是“南”哦!南京的正确简称应该是“宁”,这是因为南京的古称叫做“江宁”,所以南京现在的简称就是“宁”了。然后肯定又有人纳闷了,南京简称“宁”,那宁波怎么办?原来,宁波的简称是“甬”哦!

  只要你注意观察,南京的简称“宁”在很多场合都有出现,比如从上海到南京的铁路叫“沪宁铁路”,南京的正规媒体在报道某位名人来到南京也会写“XX抵宁”等等。所以,如果你以后再看到“宁”这个城市简称时,不要再以为是宁波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