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条老街不足百年,却被称作“百年春熙”

  • 时间:

  去成都不去春熙路,就像去北京不去王府井,来厦门不去中山路一样,总觉得去了点啥。春熙路不仅是游客必打卡,也是本地人常去的逛街好地方,从早到晚人气爆棚。

  虽然有“百年春熙”一说,但春熙路是由军阀杨森于1924年建成,距今97年。最初,成都市春熙路因杨森头衔“森威将军”而命名为“森威路”,后取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 ”的典故,改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春熙路入口的这组雕像就生动地展示了它繁华的景象,时尚男女逛街的场景展现在人们面前,而且很逼真,乍一看都以为是真人。

  春熙路街心花园,建有一座纪念碑,原来有1928年落成的孙中山先生的站立铜像。今天看到的这尊孙中山先生坐像是1943年著名雕塑家刘开渠重新塑造而成。

  春熙路上现存有不少老建筑,让人感受到古典与现代的交汇融合。

  新年将至,春熙路上也洋溢着过节的气氛。

  成都当然少不了“熊猫”元素了,在春熙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卖熊猫周边的商家,还有各色各样的网红打卡地。

  其中最出名的要数IFS的这只爬楼熊猫了,它不仅是春熙路的网红地标,也成为成都的代表建筑。

  和春熙路紧邻的太古里商圈,也是逛街的好去处。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一格,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千年古刹古大圣慈寺也藏在这里,当你走进寺院内,一墙之隔是不一样的两片天地。

  你来过成都春熙路么?这条不到百年却被称作百年春熙的老街,集文化、休闲、美食于一体,既有丰富的商业业态,也有千年古刹,有着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