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商场位于市中心3条地铁线交汇处,却没存在

  • 时间:

  前段时间,我和朋友在上海的市中心工作完毕,准备坐地铁回家,因为正好在宜山路地铁站附近,我就问朋友要不要去“光启城”吃点东西再走,朋友却一头雾水,问我“光启城”是什么地方?这让我非常惊讶,要知道我朋友可是上海本地人,经常在市中心活动,可她居然说她从来没听说过“光启城”。

  实际上,“光启城”是在宜山路地铁口的一家商场,应该已经开了很多年,算是一家老牌商场了。要知道,宜山路地铁站位于上海的内环以内,距离著名的徐家汇也不远,可是妥妥的市中心,而且3号线、4号线、9号线都在宜山路这里交汇,可算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哦!

  要知道,在上海市中心,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内环以内,有两条地铁线交汇的地方就已经非常难得了,“光启城”位于3条地铁线交汇的宜山路站,照理来说应该人气很旺,很有知名度才对啊,可是怎么会这么没有“存在感”呢?

  走进“光启城”,发现整个商场里面也显得特别萧条,就算不是节假日,但也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啊,商场里怎么会如此空空荡荡?实在让人有些不可思议,而且商场里还有好多店面都没有开门,有的还已经重新装修了。

  我觉得,“光启城”这样在上海市中心占据了黄金地理位置的商场做不起来,主要原因就是现在上海发展得越来越大,人口都向各个郊区流动,市中心的人口变少了,另外,在上海市中心的商场如果做得没什么档次,也很难吸引到客人。

  另外,就是3号线、4号线和9号线虽然都在宜山路地铁站交汇,但这3条地铁线的换乘距离特别长,相互不挨着,也很难形成聚集人流的效应。还有宜山路地铁站附近只有“光启城”这一家商场,没有商圈,而附近又有徐家汇,人气被吸走也就不奇怪了。

  那么,你有没有听说过在上海市中心的这家“光启城”?你觉得“光启城”位于上海市中心3条地铁线交汇的宜山路站,却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人气也不旺,算不算是一家“尴尬”的商场?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到上海旅游的话,你想不想到这里来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