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雪乡旅行,需要准备什么?

  • 时间:

  冬天旅游,最逃不开的话题就是雪了,尤其对于南方的小伙伴来说,滑雪看雪更是心心念念的旅程。

  雪乡是国内争议最大的景区了,前几年的宰客传闻令很多人想去又不敢去。也正应了那句真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最近几年雪乡一直在整顿,现在的雪乡究竟是怎样的呢?12月的时候,我也第一次来到了雪乡了,是好是坏总得自己去过才有话语权。这篇文章讲讲第一次到东北旅行,尤其是像雪乡这种极寒的地方,要准备什么?

  跟团还是自由行?

  前往雪乡大部分人还是从哈尔滨出发,哈尔滨到雪乡有直通车,具体可以看查看官方账号“雪乡”,但一般需要大半天时间。

  跟团的好处就是节省车程,但是,强烈建议不要跟低价团。我这次跟的团到达雪乡已经下午5点多,并且住宿也不是在雪乡内,呆在里面的时长就2.5小时,根本没看到白天的景色(一分钱一分货)

  衣服准备:

  一定要把身上裸露的部位都包上!包严实了就不冷了!帽子必备!围巾必备!(必要时可裹脸)

  手套必备!(建议买可以玩手机的那种),羽绒服建议要长款,鞋子要防滑的,要加绒的,建议直接买雪地靴!

  暖宝宝建议带着,以防万一,有可能你的手机需要

  住宿:

  雪乡的住宿总体没法跟市内比,降低期望值,以大通铺为主!

  拍照设备:

  单反设备,以我自用的尼康D750为例,耐冻性杠杠,一块电池仍然跟在南方相同,可以撑3天。手机,新入手刚一个月的RedMi k30 pro可以撑一整天,无需暖宝宝加持;老公的已经用了1年多米9,掏出来使用后半小时迅速关机,新机子的电池耐冻性会比较好一点。

  充电宝:户外零下20°的环境无法充电,但一进入到车内立刻复活

  其它

  多喝水多喝水,虽然很俗气,但北方因为室内开暖气所以较为干燥,南方人一般难以适应,容易喉咙痛引发一系列问题!睡觉时床边放一盆水,路上也要多喝水!

  亲身体验告诉你,第一次去雪乡旅行,需要准备什么?希望大家都有个完美的冬季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