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必看一定要看的攻略

  • 时间:

  1、昆明

  民族村, 香山湿地公园,大观楼, 云南师范大学,翠湖公园这些,昆明四季之间气候没有太大差异,他们有“春城”的美誉。

  但是特别注意,虽然一年四季平均气温和气候差别不是很大,但是昆明市昼夜温差较大。如果雨天平均气温较低,最好带件外套或薄毛衣。

  昆明一年四季都适合参观。但是比较建议旅行的最佳时间是3月至10月,这是当地传统节日数量最多、花束和新鲜水果数量最多的时候。

  PS:另外,大家需要提前预定酒店和机票或者火车票。

  而且昆明的特色美食也很多,比如·:云南过桥米线,官渡粑粑和清蒸鸡等。

  2、云南丽江

  丽江也是云南比较早开发的旅游城市之一,景点比较多,旅游的配套设施相对完善,有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涑河古镇,虎跳峡、老君山,和白沙壁画这些景点,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气温比较低。大家在选择去丽江旅行时,要记得准备外套和雨具。

  在一般情况下,任何一个季节都可以去丽江,每个季节的丽江都很有特色。

  在这里建议从昆明坐卧铺列车去丽江,晚上可以在车上省下一天的酒店住宿费;同时建议乘坐硬座火车从大理到丽江,沿途风景非常美丽,而且也不会很久。

  丽江的特色美食包括三文鱼、黑山羊火锅等。

  3.云南大理

  苍山, 洱海, 大理古城、双廊、蝴蝶园、洋人街等。云南大理一年四季都是春天,平均气温在15度左右,温差比较低,建议可以到丽江游玩两天。

  另外云南大理的特色菜也有很多,比如:饵块、水煮鱼、喜洲粑粑、乳扇和各种酸奶。大家可以去品尝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