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西安最拥挤景区,如今华美灯光依旧

  • 时间:

  看着日历,突然发现再过半个月就到春节假期了。西安城市里的年味并不浓,那么曾经最有年味的大唐不夜城景区,又是什么模样呢?拿起相机,小渔就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唐不夜城位于西安大雁塔南广场的正南,是一条南北长1500米,东西宽480米的休闲文化街区。整条街区全部为仿唐建筑,除集合了西安美术馆、西安音乐厅、西安歌剧院等文化展馆外,最重要的则是把大唐文化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打造了各式各样的唐风唐韵人文雕塑、景观小品,又背靠世界文化遗产大雁塔,所以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而从2018年开始,这条街区又因为举办“西安年·最中国”的活动,每天晚上都有华彩的灯光秀、各种精彩的文化演出,一时间令众多网友高呼“梦回大唐”,成为国内爆火的流量网红。

  因为独具风光又免费开放,大唐不夜城也成为西安必打卡的景点,往年春节前后,每天都有数十万游客来打卡,这也让大唐不夜城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安“最拥挤”景区。昨天小渔大约八九点到了大唐不夜城,这里一如既往灯光华美,到了之后我就开始拿着相机拍个不停。不过逛了一大圈,发现人流量相较往年,已经大大减少。

  主街上的好几家美食店铺,也处于歇业状态。原本晚上是大唐不夜城游人最多的时候,看来疫情真的对旅游业的影响非常大啊。

  比较好玩的是,逛整个大唐不夜城的时候,发现这里到处都是“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的身影。各个电子屏幕、宣传栏、指示栏等,都是网红小姐姐靓丽的身影。如果说理塘的丁真如今是全国最大的网红,那不倒翁小姐姐至少可以算是西安最大的网红了。

  逛了一大圈,还是为大唐不夜城华美灯光所倾倒了。因为疫情原因,这里没有举办“西安年·最中国”的活动,也没有往年的热闹景象,但作为个人旅游体验来说,不拥挤的逛街赏景则更加惬意。

  前两年过年期间想来趟大唐不夜城,就得做好地铁站排队进站的准备,曾经人流量超高的景象想必很多朋友都印象深刻。今年再来,或许就能感受一次不挤的大唐不夜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