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最著名的八大旅游景点

  • 时间:

  响沙湾

  响沙湾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的库布其沙漠东段,也叫银肯响沙(“银肯”为蒙古语,意为“永久”),是中国三大响沙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响沙湾距210国道3公里,北距包头市44公里,南距鄂尔多斯市东胜区55公里。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陵园景区),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镇附近,距离鄂尔多斯市区约50公里。成吉思汗陵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衣冠冢所在地,是达尔扈特人700年以来一直守护的陵寝。需要注意的是,在成吉思汗陵附近,还有一个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东联景区),这个景区是2004年某集团新建的人工文化主题公园,由气壮山河门、“铁马金帐”群雕、亚欧版图等景点组成。两个景区分别售票。

  康巴什旅游区

  康巴什因从荒原上迅速崛起为现代都市而闻名于世,“康巴什”是蒙语“卓越的老师”的意思。它地处鄂尔多斯高原中南部,是鄂尔多斯的市府所在地,也是鄂尔多斯的政治、文化、科技、教育、金融中心。康巴什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一个新型的北方草原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环境艺术奖获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鄂尔多斯草原

  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是国家4A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西南9公里处,是内蒙古中西部规模较大的草原休闲度假目的地。

  万通生态旅游区

  万通生态旅游区的前身是鄂尔多斯市万通现代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坐落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海勒苏村风景秀丽的东柳沟河畔。近年来陆续建设了万通旅游度假村、万通现代农牧业科技园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即是万通温泉水世界。

  乌兰木伦景观湖

  乌兰木伦景观湖,位于阿勒腾席热镇和康巴什新区之间的乌兰木伦河上,总占地约7平方公里。其中,两岸陆地景观用地约3.8平方公里。分为两轴、两带、三区、六个节点,突出“现代草原都市,大漠长河新景”的风貌。两轴:城市景观中轴、景观曲轴。两带:北岸景观带、南岸景观带。三区:上湖风情景观区、中湖综合景观区、下湖生态涵养区。六节点:大瀑布广场节点、台地亲水广场节点、文化广场节点、天水塔纪念广场节点、休闲广场节点、红砂岩地质景观节点。

  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

  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位于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境内,是当年蒙古王爷七旗会盟圣地,景区以游牧文化和草原婚礼为文化主线,建设了七旗会盟区、游牧体验区、白塔宗教区和那达慕活动区。游客在这里可以住住蒙古包、吃吃蒙古族传统食物、如:奶制品,烤羊腿等、还可以骑骑蒙古马(需要另外付费),在草原上奔跑、每天下午景区内还上演“鄂尔多斯婚礼”(约20分钟)。

  七星湖沙漠旅游区

  七星湖沙漠旅游区,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的库布齐沙漠腹地,是浩瀚沙漠中的一汪清水。七星湖由七个湖泊组成,其中的扎汉道图、东大道图、大道图三海统称道图海,这里好似三颗明珠并列镶嵌在苍茫的库布齐沙漠之中,水质清澈,水草茂盛,周围被沙山环抱,十分神奇。因为旅游区位于沙漠腹地,交通不便,而且景区内面积非常大,单靠步行游览几乎只能去景区的极小一部分,所以建议采取自驾或者包车的方式前往景区以及进入景区内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