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租车安全常识

  • 时间:

对在美国生活居住的人都知道,美国什么都发达,就是公共交通相对比较落后,而美国被又称为是“出轮上的国家”如果你不是报团旅游,你会发现没有车,真是寸步难行,这时候,你就需要去租车了,那我来告诉你在美国租车尝试,包括相关攻略的租车攻略。

一、美国租车常识

(1)越早订越好。网上预订是不需要提前付钱的,还可以随时更改时间,建议您订好后可以关注一下官网同等车型价格,如果下调了或出现新的折扣,你可以重新再订。贴心提示:不少租车公司也支持网上预订提前付款,价格也会有优惠。

(2)同一家租车公司价格大不同。同一家公司不同地点的同等车,价格也会不同,机场营业点的价格一般比普通租车场所贵,不过营业时间长,比如旧金山国际机场租车营业时间24小时,取车、还车的手续都很简单。

(3)找租车公司折扣券。直接Google搜你的租车公司名字+coupon就会出来各种折扣,美国汽车协会AAA会员、Costco会员、航空公司会员、老师或者你的公司在某些租车公司都可能有折扣的哦!另外一些信用卡也会送租车会员,比如Amex白金。

(4)一定要记得交罚款。如旅途中遇到交通事故车辆有损害,违反交通规则有罚单,通常租还车时不处理,而是事后给你寄信要求补款。如果你是国内来租车旅游,建议提前在网上把罚单交了。

二、租车材料:

(1)有效驾照证件:如果是中国驾照,那么需要驾照原件,持驾照至少满一年,驾照英文翻译件,护照原件;主驾驶员名下信用卡用于预授权;预订确认单。

(2)注意事项:美国大部分州可以直接使用中国驾照及翻译件租车,但有几个州不允许中国驾照在其州内租车和行驶,穿越66号公路时到德克萨斯州需要绕行;在最低驾车年龄到24岁之间的租车者需收取低龄驾驶费,有些车型需年满25岁才可租用;多人驾驶可在租车协议上登记额外驾驶人;多数中型和大型车辆都配备了GPS导航仪,按使用天数收取租金,请在预订时确认车辆是否配备该装置。

(3)同时,你还需要知道,在美国东部有许多州,是不允许中国的国际驾照,往往是连车辆能不能租到都是个问题,而在美西海岸的加州或周遭州者大部分是允许的。

三、取车还车

(1)取车流程:主租车人需亲自携带本人证件办理租车手续;需提供租车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妥善保管所有合同及单据;在租车公司签合同时,柜台人员有可能会问是否需要额外购买其他产品及服务,可根据个人需求确定是否购买;如果有额外驾驶员,请在取车时及时告知门店工作人员并登记,或许会有额外驾驶员费用。

(2)还车流程:还车时首先要把你个人物品拿走,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简单检查,给你结算单,要核对下有无额外收费;取车时一般是要把油箱加满,否则租车公司会扣除一笔加油费,你也可以预先购买一箱油,这样你在还车之前就不再需要加满油,除非你还车时候加油不方便。

四、租车保险

(1)车损盗抢险:这个保险承保着,如果你在旅途中,无论发生刮蹭事故、车祸、或者是失窃,均无需你再支付任何费用,但前提是上述损坏不是由于非正确驾驶引起的。

(2)补充第三者责任:有这个保险,你驾驶租来的车辆,发生交通意外事故,造成了租车人和租车公司以外的第三方人身或者财产的损失,保险公司会承担租车人所需负担的全部或一部分费用。

(3)个人事故保险:投保后,将承保租车人和乘客发生的意外伤亡或医疗开支。无论租车人在租赁车辆里面或外面发生任何损伤,都将得到一定的补偿。而其他乘客在上下车和行驶期间发生意外伤害,也将得到一定的补偿。

(4)个人财产保险:投保后,对租车期间发生丢失或损失的行李和个人物品提供一定的赔偿,包含租车人以及租车期间与租车人同行的直系亲属持有的个人财物,但是上述直系亲属必须是租车人户籍地址的永久居民。PEC不包含于租车人一同出行的非家庭成员。

(5)疾病应急险:仅面向非美籍人士,并且上述人士在租车时持有有效的他国护照。本产品可以在租车人以及与租车人同行的成员患病时,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偿。

(6)高级紧急道路救援:当所租车辆发生事故和碰撞时或者在批准驾驶区域之外遇到问题时,该保险承保因租车人造成的损失而需承担的责任进行赔偿,比如:钥匙锁在车内、钥匙丢失、忘记关闭车灯、电频没电、为车辆加油、爆胎安装和其他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