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红大雁塔广场,灯光璀璨、游客不多

  • 时间:

  再过半个多月就是牛年农历新年了,昨天晚上我专程跑了一趟西安大雁塔广场,想来看看西安这个地标网红景区如今情况如何。

  提起西安大雁塔广场,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近几年国内“流量”暴增的网红景区,这个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大雁塔打造的休闲文化景区,受了诸多游客的关注。再加上连通了广场以南的大唐不夜城休闲街区,不仅成为体验西安大唐风华、感受华美长安的必打卡之地,也诞生了诸如不倒翁小姐姐这样的现象级网红。但凡来过大雁塔广场休闲文化景区的朋友,相信一定对这里的超高的人流量印象深刻。

  这两年农历新年,西安推出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都办的热热闹闹。昨天去的时候发现因为疫情原因,大雁塔北广场上空荡荡的,只有迎接“十四运”的一组雕塑,看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西安年的这项活动已经取消了。

  北广场的灯光相对暗淡,朝大雁塔南广场走去,东西两侧的彩灯依然璀璨夺目。当时晚上八点钟左右,游客三三两两,相较往年真的安静了许多。

  大雁塔广场西侧,靠近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入口的地方,我发现了有很多西安市民在跳广场舞。游客少了,倒是给市民提供了休闲场所。我走了一圈,发现只有广场舞大妈们跳舞的地方,是最热闹的。

  夜幕下的大雁塔大慈恩寺景区,在金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气势十足。

  走到大雁塔南广场,游客相对多了 一些,不过仍然可以轻松卡位拍到玄奘雕塑。虽说少了一分热闹,但就个人的出行体验来说,比人山人海、摩肩擦踵的时候好了很多。

  往年的时候,西安人总开玩笑说过节别去挤大雁塔了,把地方留给外地游客。今年提倡就地过年,游客相较往年少了很多。虽然大雁塔广场文化休闲景区没有举办西安年的活动,但仍然有着美丽的夜景。对于本地人来说,倒是一次难得的游览机会了。过年的时候,你打算来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