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的一级景点,与梅花有极深的渊源

  • 时间: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傲雪经霜、凌寒独放的梅花,自古就是高雅脱俗、坚贞不屈的象征,一直被无数文人墨客所钟爱。青山逶迤,碧水如练,皑皑白雪中映着红梅簇簇,暗香浮动……光是想想这唯美诗意的画面,都让人沉醉。在寒风凛冽、万物凋零的严冬,踏雪寻梅,无疑是游人心中最美的景致。在素有“天下第一秀水”之称的千岛湖,有一处游客必去打卡的绝美景点,它与“梅花”有着极深的渊源,不但是绝佳的赏梅胜地,就连名字都是因梅花得名。它就是千岛湖梅峰岛。

  我们知道位于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的千岛湖,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湖,素有“长三角后花园”的美称,它碧水呈奇、清纯甘冽,水质优异程度居中国大江大湖之首。而且千岛湖的风景奇佳,素有“千岛碧水画中游”之美誉,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点,被业内称之为“中国湖泊旅游典范”。之所以称之为“千岛湖”,是因为湖中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078座,故而得名。

  说起去千岛湖旅游必看的一大绝景,那非登高观湖揽胜莫属了。放眼望去,群岛罗列、港湾交错、葱茏一片、苍翠欲滴。不过在千岛湖众多的岛屿当中,哪一座是最适合登高观湖揽胜的最佳处呢?而梅峰岛,就是能把千岛湖群岛风光尽收眼底,体会青山绿水金腰带唯美意境的最佳处。

  “碧湖连天间山色,纵览千岛在梅峰”作为千岛湖的一级景点,景区登高观湖揽胜的最佳处,梅峰岛是千岛湖所有岛屿中海拔最高的,若赶上好天气,在岛上的观景台上,可以把湖中近三分之一的岛屿都尽收眼底。之所以说它与“梅花”有着极深的渊源,那是因为关于“梅峰”景点得名的两种说法都与“梅花”相关。一种是说远远望去组成梅峰岛的五座山丘,看起来像梅花;还有一种是说以前山上长着许多野生的柳叶腊梅。真相到底如何我们并不清楚,也不做深究,不过岛上真的有好几千株梅花,不仅有红梅、白梅,还有罕见的绿梅,是千岛湖名副其实的赏梅胜地。

  蓝天白云,碧波青峰,晨辉落日,苍林劲松……放眼纵览千岛秀色,每一帧都如诗如画,每一幕都让人心旷神怡。正所谓“游遍湖中岛三千,不到梅峰亦枉然”生态环境绝佳,四季景色多变的梅峰岛,除了连理松、兰花潭、紫沙坡、万枝梅海等丰富的特色景观,岛上还有碧波泛舟、缆车观光、旱草滑道、山顶茶室、梅开五福等特色体验项目,让游客在观湖揽胜的同时,还能感受别样的趣味。

  那么对于千岛湖众多的岛屿当中,作为海拔最高的岛屿——梅峰岛,与是与“梅花”有极深的渊源的岛屿,更是登高观湖揽胜的最佳处,你会愿意去打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