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旅游的八个著名景点

  • 时间:

  天柱山

  世界地质公园

  安庆市潜山县西部的天柱山,又名潜山、皖山、皖公山、万岁山、万山等。天柱山位于安徽省西南的潜山县境内,这里山清水秀,素以“峰雄洞幽、松奇石怪”而著称,是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秀美、奇险而且充满乐趣,你可以登上山巅遥赏天柱峰、走走惊险的青龙背,或是去看险关古寨、去神秘谷一探究竟,还可以俯瞰美丽的炼丹湖,而天柱山云海也是一大绝美胜景。

  明堂山

  古代吴楚相连之地

  明堂山位于皖西南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境内,明堂山距离岳西县42公里,相传因汉武帝封禅天柱山时在此设置祭拜的“明堂”而得名。明堂山主峰海拔1563米,景区的风光和天柱山类似,奇峰异石,松柏顽强地生长在岩石上,因山脚有瀑布和水潭可看,所以比天柱山又多了几分秀气。

  五千年文博园

  以“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为目标

  五千年文博园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境内,处于沪渝高速太湖县收费站高速路口西侧。致力于打造一座世界朝圣东方文明的艺术殿堂。五千年文博园一期“一梦千年”景区以古典徽派建筑与苏州园林相结合,建有五千年文化长廊、老子天下第一、黄梅戏艺术街、盘龙、文化古栈道、四大名著文化园、中华孝道园、华夏爱情文化园等人文景点。

  巨石山

  国家AAAA景区

  巨石山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又名小龙山,位于安庆市区以北20多公里处,最高峰龙头峰海拔515米。山上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巨石,山脚有休闲拓展基地,来此既可以爬山看奇石,也可以参与各项户外娱乐活动。

  大别山彩虹瀑布

  永驻的瀑布彩虹

  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岳西县黄尾镇境内,大别山彩虹瀑布距岳西县和霍山县均为34公里,猴河穿过景区形成峡谷,黄尾河与猴河在景区内交汇,河中有许多小岛,组成了数千米的山水画廊。最大的看点彩虹瀑布高80米,宽25米,瀑布倾泻入潭水,积起的水花形成薄薄的水雾,气势磅礴,运气好碰上阳光明媚的日子,就能看见瀑布前的彩虹。

  菱湖风景区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菱湖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城市中心,包含菱湖公园、莲湖公园、皖江公园和安庆文化广场。公园中央的大片湖面由菱湖、莲湖、小菱湖、东湖、西湖五个湖泊组成,其中东湖和西湖并称为大湖,夏天湖中荷花盛开,是公园的一大亮点。市民常来公园散步、锻炼身体。

  天峡

  华东第一大峡谷

  天峡景区峭壁林立,飞瀑流泉,百花斗艳,草木葳蕤秀丽,两岸林木茂盛,走在峡谷中,呼吸着新鲜空气,看谷中特色一条条瀑布,十分惬意,而且即使节假日游人也不多。建议春夏的雨后来谷中游玩,瀑布水量大,若逢冬天枯水季,看到的瀑布会比较小。

  迎江寺

  得天地之灵气,占人文之辉光

  迎江寺位于安庆市枞阳门外的长江边上,古称护国永昌禅寺,又名万佛寺。始建于北宋开宝七年。明万历四十七年,邑绅阮自华募资重修,殿宇华丽,气势恢宏,为沿江名刹。它上接九华山,下临匡庐,北攘天柱,南临长江,可谓得天地之灵气,占人文之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