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著名旅游景点讲解

  • 时间:

  1. 故宫

  帝都之行,哪里少得了故宫呢?帝王之所,龙气之聚,无与伦比的建筑瑰宝。清晨排着队,伴着缓缓开宫门的声音,屏住呼吸,沉下浮心,来一场穿越之旅。任你纵横江河,权倾天下,也不耐岁月风霜,唯有故宫,端庄、优雅、大气、磅礴,与岁月共老,更显光芒。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电话: 86-10-85007422,85007421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8:30-16:00

  淡季(11月1日至来年3月31日)8:30-15:30

  旺季:开始售票、开放进馆时间:8:30 止票时间(含钟表馆、珍宝馆):16:00 停止入馆时间:16:10

  淡季:开始售票、开放进馆时间:8:30 止票时间(含钟表馆、珍宝馆):15:30停止入馆时间:15:40

  门票:旺季6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淡季4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馆内门票:珍宝馆:10元 钟表馆:10元

  2. 圆明园、颐和园

  两相毗邻,颐和园感受皇家园林最高水准的匠心鬼斧,圆明园细思滚滚历史之轮的不可阻挡。一是豪华,一是悲壮。对比之下,清末的奢华糜烂,最后的谢幕,与极致美的毁灭,令人唏嘘不已。漫步两地,何为历史,何为教训,何为美,何为毁灭,活生生的呈现于眼前,满满的回味与深思。

  颐和园地址:

  旺季30元(联票60元) 淡季20元(联票50元)

  园中园:德和园5元 佛香阁10元文昌院20元 州街澹宁堂10元 月票30元旺季 (4月1日至10月31日)大门开放时间: 6 : 30 —— 18 : 00

  园中园开放时间: 8 : 30------17 : 00 静园时间为 20 : 00

  淡季 (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大门开放时间: 7 : 00 —— 17 : 00园中园开放时间: 9 : 00------16 : 00 静园时间为 19 : 00

  圆明园地址:

  10.00元 西洋楼遗址景区(含大水法、展览馆、迷宫):15.00元

  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10 .00元

  1~3月、 11~12 月:07:00~19:30 停止售票时间:17:30

  4月、9~10月:07:00~20:30 停止售票时间:18:30

  5~8月:07:00~21:00 停止售票时间:19:00

  3. 天安门广场

  在寸土寸金的帝都地界,你再也找不到这么开阔的地方了,甚至全世界,你也找不到比她更大的广场了。她是见证新中国出生的地方,也是一天天陪伴年幼的新中国成长的地方,所有欣喜在她眼中,所有悲伤在她心里。多少个清晨,第一缕阳光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中国在她怀里醒来,从她怀里出发。来了北京,你能不去看她?

  地址: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4.798艺术区

  在遍地历史、古老沧桑的帝都,还有这么一片地方,散发着永久的活力与激情,古老传统与新鲜思维的碰撞,品味与激情的结合,798,就是这么神奇。遍地的设计,遍地的理念,走着走着,你不知道蓦地就从街边的小酒馆里,走出一位念念有词、长发披肩的人,他急匆匆地往回赶,或许突然后现代绘画又有了个新点子。这里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地址: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17:00

  5. 天坛

  祭天之所,浑圆挺拔的建筑风格,氤氲着通天的神秘气息。静静望着,一瞬间似乎梵音穿耳,人的姿态不自觉伏的极低极低,向造物之初即统治生灵的上苍。独特的设计风格,将力学美学与科技结合,更显神秘与匠心独具。

  地址:

  电话:

  门票:淡季10元,旺季15元,联票淡季30元,旺季35元

  开放时间:大门6:00-22:00,内部景点8:00开放。

  6. 什刹海

  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尽在什刹海。胡同、四合院、小吃、杂耍,你能想象到的旧日北京,这里是怀念旧时光的地方。高楼、大厦,千篇一律的城市景象,而这里,才是真正的北京摇篮。沿街叫卖的小贩,扇着蒲扇家门口乘凉的老人,贴着心肺的北京生活,找北京,来什刹海。

  地址: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