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唯一的海岛村庄,虽开发旅游却没商业化

  • 时间:

  导读:

  在国内很多默默无闻的地方,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交通极为不便,所以游客无法抵达,这也导致这些地方一直是被遗忘的状态的。不过呢,随着时代的进步,交通的发达,我们能够到达的地方越来越多,景区的开发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完善,当然伴随着的也是越来越浓的商业化气息,让很多游客对这些地方也逐渐的失去了兴趣。在山东省龙口市境内有一个海岛村庄,它至今没有与陆地相连,被大海彻底阻隔,四面环海,虽然被旅游公司开发,但是这里依然保存着原生态,是一处难得的原生态海岛,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桑岛。

  桑岛,和国内大多数海岛渔村比起来,并不是很大。亿万年前,由于火山喷发而形成的桑岛,一直漂浮在渤海之上,四面环海,至今依然没有与陆地相连接,全岛面积仅仅只有2平方公里,海拔也不过只有9.2米,其西北端0.5公里处还有一个无人居住的小依岛,堪称“镶嵌在渤海湾的一颗璀璨明珠”。

  由于桑岛至今没有与大陆相连接,被大海彻底切断,完全漂浮在海面上,所以自古以来登陆桑岛需要乘船。生活在岛上的村民世世代代以出海打渔为生,当我们乘船来到桑岛,会发现,这里的海岸线停靠着众多的渔船,而且各个价值不菲,这里的渔船可不是我们乘坐汽车一样是交通工具的存在,这里的船是渔民生存的工具。停靠的大一些的渔船可以出远海,价值都在20万以上,即使是小一点的渔船也值个10几万,除此之外这里家家户户至少都有一艘柴油动力的渔船,这便是他们出入使用的交通工具。

  因为一直以来岛上的渔民都是出海打渔为生,与陆地的交流甚少,所以岛上的生态保护的完好。岛上的沙滩细软,水质清澈,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岛上可以静静的享受海岛生活,海水浴、开渔船、无人岛探险、拔蟹笼捉螃蟹各种活动,在这里可以体验真正的渔民生活。除此之外,岛上还有众多的自然风光,在诸多礁石中,尤以房五石、蛙石、钓鱼台、美人礁、黄石江、缆马江、老鹅石、双江水最有特点,被称为桑岛“八大景”。

  当然,自然风光优越,海岛风情浓厚的桑岛有很大的商业开发价值。自1994年开始,桑岛被一家旅游公司开发作为旅游基地,20多年来旅游观光业也在不断发展。但是岛上并仍没有过度的开发,依然保留着古村落的景象。没有兴建大型的酒店以及游玩项目,而是尽最大可能保存这桑岛最为原生态的海岛模样,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到的是淳朴风情的,品尝的是纯正的海鲜,体验的是海滩自由自在的娱乐,还有无人岛神奇的探险,这都是桑岛一直以来保存下来的原生态模样,即使被开发也已有保持初心,没有过度的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