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这两座城市既适合避寒游,也是养老之城

  • 时间:

  一到冬天,避寒游总是绕不开的话题,不过年轻人通常都需要在工作岗位上打拼,一边实现人生价值,一边积累财富,真正能够自在安排生活方式的多数是老年人和部分中年人。

  在过去的十年,三亚是我国最热门的避寒旅游城市,很多北方人在这里购房或租房子居住,通常在冬天到三亚,春天返回北方,也有一部分长期居住,中国人避寒养老和旅居养老的风气就是在以三亚为主的海南省兴起的。

  除了三亚,国内还有很多适合避寒旅游和养老旅游的城市,比如昆明和广州。

  昆明虽然地处云贵高原,但日照时间较长,即使在相对寒冷的冬天,只要有太阳光就很暖和,因为四季如春,这里还有“春城”的美誉呢。

  昆明在冬天的时候虽然也有部分树木呈现枯黄状态,但大多数草木依然绿意盎然。在省会城市中,昆明的生活节奏相对较慢,文艺气息较浓,著名的旅游胜地有翠湖公园、滇池、金马碧鸡坊等。在昆明旅居养老,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之后随意在附近走走,呼吸高原上的新鲜空气,品味地道云南美食,这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作为我国四座一线城市之一,广州的生活节奏没有北京、上海、深圳快,但比起三亚、昆明等城市更加摩登,在摩登之中,又保留了很多传统特色。

  广州物价不高,美食包罗万象,文化底蕴较为深厚,如果不是在这里上班的话,整体感觉还是比较惬意的,关键一点是冬天较为短暂,虽然冷的时候也很冷,但大多数时间比较暖和,尤其是最近几年,阴雨天明显减少,阳光明媚的日子多了很多。

  经过多年的发展,广州地铁线路网相对完善,出行比较方便,很多旅游景点就在地铁沿线,尤其是一号线、二号线隐藏的景点最多,如果想到佛山感受古镇风韵,乘坐广佛线可以直达祖庙、岭南天地。

  广州是座两千多年的古城,以六榕寺、光孝寺为首的四大佛寺历史悠久,文明路、北京路、一德路、恩宁路一带保留了很多民初建筑,西华路、下渡路和老西关一带有很多地道美食。

  对于北方人来说,广州无论气候、旅游资源、医疗资源、美食都较有吸引力,如果过来旅居小住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