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没东北味的东北之窗介绍

  • 时间:

  年轻时没钱走遍中国,老了以后一起退休养老。每年冬天,成千上万东北“老铁”们都会飞去海南“猫冬”,海南成了“东北第四省”。其实不必折腾,东三省就有一个特别适合养老的城市,冬暖夏凉海鲜吃到撑!它就是被网友们戏称为“最没有东北味儿”的“东北之窗”——辽宁大连。

  1899年诞生的大连,是中国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号称“东北之窗”。100多年来,大连吸收了大量外来人口和外来文化。如今的大连人不吃东北菜、不说东北话,甚至不爱看二人转。“海蛎子味儿”的大连方言一点儿也不像东北话,大连人更不爱说“你瞅啥”和“瞅你咋地”!

  其实,正因为百余年来大连的开放与包容,才使得这一座东北沿海城市充满活力和魅力,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工作和定居。无论是经济实力、城市建设、医疗教育、薪资水平……等等,大连在东北三省所有城市排名里,常年都处在“一哥”的地位。

  选择退休养老的城市,主要看当地的气候环境。虽然地理范围上属于东北,但依山傍海的大连并不像其他东北内陆城市那样“冰火两重天”,夏天热死冬天冻死。辽阔的大海不仅赐予大连无敌的海景,还对城市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冬暖夏凉,温和湿润。

  作为北方屈指可数的几个滨海旅游城市,大连的海景可以说是“独一份”。鼎鼎大名的滨海路、老虎滩、金石滩、星海广场、渔人码头……出门是海,抬头是山,甚至下班开车跑在滨海路上,都能碰到悠闲的野生鹿群。这样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恐怕连海南也比不上!

  除了美轮美奂的滨海城市风光,退休以后选择住在大连,还可以让你每天海鲜大餐吃到撑,一年四季都能大饱口福。虽然一直被网友们吐槽为“最没有东北味儿的城市”,但大连银绝对是东三省里最爱吃、最会吃、最能吃海鲜的,没有之一,不接受反驳!

  大连的海参、海胆、海螺、鱿鱼、海蛎子……即便是再普通的大连家庭,也能分分钟给你准备出一桌丰盛、地道的海鲜大餐!尤其是到了夏天的傍晚,吹着凉爽的海风,看着七彩的海景,和亲朋好友吃着海鲜烧烤,即使没有“大金链子小金表”,也能享受到惬意的滨海生活。

  当然,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优点与不足。对于干旱缺水、沙尘漫天的北方地区来说,大连绝对是屈指可数的滨海宜居城市。不必飞去海南,也能退休养老。你去过大连吗?你对大连的印象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