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玩一定要去的五个景点

  • 时间:

  黄山不得不去的五大景点

  一、光明顶

  光明顶

  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因高旷开阔,日光照射久长而得名。登上光明顶观景特别棒,这里不仅是俯看四周壮丽群峰的最佳地点之一,还是看日出、日落、云海的好地方。在光明顶可观东海奇景、西海群峰,天都、莲花、玉屏、鳌鱼诸峰尽收眼底。所谓黄山三十六峰,光明顶并不在其中,是因为古人将光明顶视为群峰之冠,故列位于三十六峰名之上。明代普门和尚曾在顶上创建大悲院,现在其遗址上建有华东地区海拔最高的气象站——黄山气象站。

  二、迎客松

  迎客松

  迎客松是黄山地标之一,位于玉屏楼旁,如果从前山上山,爬到迎客松处,意味着已经到达黄山山上。迎客松倚青狮石破石而出,高约10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一侧枝桠伸出,形似伸出臂膀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附近还有好汉坡等景观,所谓“好汉坡”是指有370多个台阶,坡度在70度左右的阶梯。经过这里可以去看迎客松也可以前往莲花峰。下好汉坡时,看着脚下的绝壁,实在是锻炼人胆量的地方。

  三、飞来石

  飞来石

  飞来石又名飞来峰、仙桃峰,位于光明顶和排云亭的中间,是黄山的地标之一。飞来石高12米,重600吨,底部与山石的接触面积很小,看上去摇摇欲坠却始终屹立不倒,非常神奇。1987年央视版《红楼梦》曾在此取景。飞来石形似从天外飞来落在崖上的巨石,相传宋代有个叫单福的石匠,一生想给家乡人民修座桥,但工程浩大,十分辛苦,八仙中的铁拐李为之感动,使用法力将黄山上的石头搬到了建筑工地,最后多余下一块巨石,铁拐李游到黄山,见黄山风景秀丽,便将石头落下。从此,这飞来石在这里落地生根。

  四、天都峰

  天都峰

  天都峰位于黄山风景区东南面,西对莲花峰,东连钵盂峰,与光明顶、莲花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海拔1810米。天都峰以险峻著称,登峰顶可以俯看黄山壮丽的全景,因此有“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之说。

  天都峰的名字来源于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整坐山峰直入天上云霄,平均坡度在70度左右,局部地方达到接近垂直的80度。峰顶的鲫鱼背,宽度仅1米,两侧是万丈悬崖,可以说是黄山第一奇险。天都峰顶上有一座“登峰造极”石刻,峰顶中间还有一个天然石室,可容纳百人,室外有块石头,象醉汉斜卧,名为“仙人把洞门”。站在峰顶你可以远眺云山相连,江河一线,遥接大海,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云海,如果时间上充裕还可以根据行程安排观看日出和日落。

  五、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又被称为白云谷、梦幻景区,是黄山风景区新开发的一处景区,团队游客较少,适合喜欢徒步的游客前往探幽。谷内奇石嶙峋、山洞幽邃,步道多贴着绝壁建造,神秘和奇险是此谷风景的突出特点。大峡谷是由近旁的石柱峰、石床峰、右前方的薄刀峰、飞来石,对面的排云亭,丹霞峰、松林峰和左前方的九龙峰、云外峰等奇峰怪石所围成的空间,整个地理位置呈一个“U”字形,有两个进出口,分别是排云亭北入口和天海南入口,两边都可以进出,随便你从哪边走都是先下坡到谷底,然后又上坡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