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去哪玩?北京10家市属公园免费

  • 时间:

  往年春节前很多在外务工的同胞就陆续踏上回家的征程,到了除夕夜、大年初一,无数家庭共叙天伦,其乐融融。今年很多同胞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如何把这个特殊的春节过好成为很多人考虑的问题。

  春节假期到哪玩呢?最新消息是北京市在2月11日至2月17日有十个市属公园免费开放,颐和园、天坛公园、景山公园、北海公园赫然在列。

  曾经去过几次北京,除了长城、故宫,特别喜欢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颐和园和天坛公园。

  北海公园

  位于北京西城区文津街,对面是景山公园,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掌》唱的就是这里。

  北海公园是古代的皇家园林,辽、金、元时期为离宫所在地,明清时期为帝王御苑。这里山水相依,古色古香,登高可以纵览城市风光、园林美景和碧湖秀色。

  藏式白塔位于琼华岛顶部,是北海公园的标志,白塔所在的永安寺始建于顺治年间,各类建筑保留完好,是北京城内比较值得一游的名胜。

  景山公园

  北海公园对面的景山公园坐落在北京明清中轴线上,对面就是故宫。

  景山的中峰相对高度不足50米,却是京城南北中轴线上的最高点和最佳观赏点。

  故宫及周边一带禁飞无人机,有的朋友为没能在高空视角拍到震撼的画面而遗憾,其实在景山万春亭上看故宫,视角刚刚好,不少摄影师专程来此创作。

  万春亭和故宫在同一条中轴线上,这座华丽的宫殿式建筑前方就是北京城中心点标志,站在这里遥望故宫,红墙金瓦,气势恢宏,看者无不赞叹。

  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北京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经过明清两代多位帝王的经营才有如今看到的风貌,综艺节目《遇见天坛》就是以这个知名景区作为主角的。

  圜丘坛、祈年殿是天坛公园的主要景观,关于它们的传说,国人或多或少都听过一些。

  不管是圜丘,还是祈年殿等建筑都把圆形设计运用到极致。

  颐和园

  颐和园是清朝皇家园林,位于北京海淀区,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颐和园既有清代皇家园林的雄伟大气,又有江南园林的细致,皆因乾隆皇帝对苏州、杭州等江南风物极为迷恋,景区里的苏州街就是仿苏州水巷格局设计的。苏州街是皇帝、皇太后和后宫佳丽游玩的地方,昆明湖则是仿杭州西湖苏堤一带的景色建造的。

  颐和园面积293公顷,值得花半天时间仔细游览,沿湖观光,或登山揽胜,景色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