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小的小镇:仅剩下一人独自经营

  • 时间:

  布福德位于美国怀俄明州。

  小镇位于80号公路海拔最高的位置线上,是一座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镇。

  但这座小镇却只有1人在看管。

  准确地说,这是一座零居民的无人镇。

  因此很少有人记得它的存在,只有自驾80号公路的游客,寥寥数几知道布福德。

  一座铁路拉来的小镇

  19世纪,美国为开发矿产资源,连接各地军事基地,在各州大量铺设铁路。

  60年代,一大批工人来到拉勒米山下修建铁路。

  随着工人日渐增多,布福德镇于1866年成立。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小镇有学校、邮局、商店等完善设施,人口也暴涨超过2千人。

  但随着铁路功能降低,美国经济转型,城市化推进影响,离开小镇的人越来越多。

  人口大幅度暴跌,学校、邮局、商店、加油站纷纷关闭,留下的人生活越来越不便利。

  2008年后,小镇只剩下一个老人独自生活。

  此时的小镇也尽归他一人所有,他也成为名义上的镇长,经理,加油站站长。

  不到4年时间,老人就被自己的孩子劝服,遂决定搬离布福德。

  离开之前他以9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越南商人。

  这位越南商人还颇有营销头脑,买下布福德镇后重新装修了便利店,并宣布只有在这里才能买到他在越南种的咖啡。

  一个人的小镇

  布福德重新营业后,路过的大卡车司机、自驾游客,很喜欢在这里喝一杯咖啡,买一些零食休息,最后再加满油上路。

  在附近城镇长大的赫希,受雇独立运营着这座小镇,但每到下班以后,他就自己开车回到家里,只有另外一个非正式的店员,居住在小镇上。

  几年之后,赫希向越南老板租用了布福德镇。

  他试图通过布福德的历史,80公路的特殊位置来吸引游客。

  但在他的计划里升级房车、扩大便利店、增设熟食窗口、安装野餐桌都是一笔不菲的成本,仅靠他一人难以承当。

  实际上,越南老板为了运转小镇,也承诺把加油站、便利店的利润分担给赫希。

  但小镇的位置实在太过偏僻,来往的客流量非常少。

  一旦冬季来临,有时一天都看不到一位陌生人,最多有警察巡逻时过来取暖,要一杯热咖啡暖身子。

  小镇给孤独的人留下了相遇的空间

  所以小镇总是孤独的,尽管从外面看,它装修并不差,一点都不像只有1名住户的模样。

  但这一切都只是暂时性,一旦经营不下去,等待它的结果就只有废弃。

  但在赫希的努力下,布福德稍稍有些名气,来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除了跑长途的司机,布福德也吸引着不少来自英国、加拿大、德国、越南等国的游客,但更多是来自怀俄明州的游客。

  这座远离人烟的小镇,可以让每个孤单漂泊的人们,在这里找到同类的人。

  音乐、啤酒、烤肉,小小的聚会在并不宽大的空间里,让每个人都不被忽视。

  人们可以在这里喝着小酒聊着事,也可以喝着咖啡等一场雨,也可以和很久没见的人,在小镇上相聚一次。

  现在,它好像是人们心底的秘密基地:安静,安全。

  困难仍存在

  自封镇长的赫希,却面临更多的现实难题。

  尽管在他的努力下,小镇有了一定人气,但要让它运转下去仍然十分困难。

  为节约成本,他不得不让自己的儿子侄子过来帮忙。

  但正如前面提到,有些东西还是得要花钱,另外垃圾处理每个月都要花一笔不菲的美金。

  所以这座美国最小的城镇,其实十分脆弱。

  一旦赫希甩手不干,它就彻底成为一座废弃的无人镇,除非小镇能吸引新的住户,再成为一个成熟的社区。

  但正如几十年前人们离开的一样,它并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