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西藏湖泊介绍,传说能看到前世今生

  • 时间:

  去白玛林措,比我们想象中要困难许多。驱车在狭窄的挂壁山路上,每一次转角隔着车玻璃望着脚下的悬崖,都有一种命悬一线的胆怯。停下车以后,徒步路上也是走走停停,高海拔的气压每走一步都需要不少的体力。但来到白玛林措后,路上的苦头也都值了。

  第一次听到白玛林措,是因为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白玛林措是莲花大师的三大魂湖之一,虔诚的人们可以在湖底看见自己的前尘往事。有没有人看到,就不得而知了,但有了这一浪漫的传说,它便充满了无限的神秘魅力,令人有一探究竟的冲动。

  白玛林措,位于洛扎县-色乡措玉村-白玛林沟内,湖泊就位于库拉岗日雪山脚下,与隔山的折公措、久借措皆因冰雪融化后形成,是一座远离人烟的高山湖泊。所以相比西藏那些大湖,知道白玛林措的人很少。即使知道想去也会因为交通距离而放弃。

  去白玛林措,一定要找对时间。如果是阴沉沉天气天,那么雪山多半躲在乌云里,没有蓝天倒映在湖水中,白玛林措的湖水也变得平平无奇。所以出发之前,一定要提前预估天气,千万不要去赌神山看在你辛苦的份上,给你换个天气出来见见你。

  友情小提示:

  雨后头几天,不合适。一是山路危险性比较高,二是经雨水冲刷,湖水也比较浑浊。

  若是来了,可没有机会看到呈蓝绿白的三种颜色奇景。

  最佳来的时间,以夏秋为之最。

  不建议独自自驾,需要有熟悉山路的向导和其他队员陪伴。

  尽管我们提前吃了防高反特效药,但去白玛林措绝对是本次自驾西藏线最辛苦的路。为了逮住日照金山的奇景,天还没亮我们就摸着山路出发,但路程有多困难,见到雪山下的白玛林措就有多激动。

  当日出的太阳光洒在过拉卡日山时,有那么一个瞬间,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你和这座雪山。

  太阳爬出来以后,白玛林措才真正揭开它的神秘面纱。雪山倒映在湖面上,正面看的时候,好像一个白色的“X”字符。拍摄白玛林措的壮观景色,可以攀爬到两边的山壁上。可以借用相机,把湖泊、雪山全部收纳在镜头里。(山壁石子比较滑,攀爬拍摄过程中需要注意脚下安全)

  白玛林措很偏僻,来的游客主要是以摄影爱好者为主,有些驴友为了能够拍到好的作品,甚至在附近露营几天。但自外界发现以来,每年有不少游客背着相机在湖边寻找镜头,有些人带着满满的喜悦而归,有些人抱憾离开。但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够在湖面上看到自己的前世和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