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介绍

  • 时间:

  距离南涧县城56公里和214国道一侧,一座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赫然矗立。灵宝山乃是无量山的脉系,二者相连,却又有着数十公里长度。澜沧江和边江从旁汹涌流过,每年雨季带来无尽滋养。特殊的地理位置孕育了特别的自然景观。这座森林公园满是魅力,满是精彩。

  灵宝山高耸矗立,峰峦叠嶂。一排排树木直插云霄,茂密无比,深不见人。在山上,森林的覆盖率高达96%。大风吹来,落叶无数,泥土都被枝叶遮盖。如此环境中,鸟兽万千,珍奇动物不可计数。

  来到其中,大家都被高大参天的树木所震惊。山路迂回,风景秀美。一路向上爬去,更是大开眼界。除了无尽的树木,还有绚丽多彩的观赏植物。有花团锦簇的马樱花、如火如荼的山茶花、竞相争艳的杜鹃花,还有上千年的野核桃、元江栲、樟树、榕树、栎树、杉木等。

  森林古树碧清流,藏得三春依旧”的灵宝山,山形奇异,颇负盛名,远眺似“睡佛”。这是金庸先生在小说中的描述。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这是人们的共同认可。日光上下,山中无比清净。

  走在山路上,四处寂静无声。空山鸟语,万籁俱寂。散步其中,感觉全身都得到了放松。久居城市,现代游客更想得此悠闲。忘却烦恼,沐浴阳光和清风。触摸古老斑驳的树皮,拾起一枝一叶。这不仅是惬意,更是人生的洗涤。

  实际上,在灵宝山上,还保留了宋代大理国时期的石建筑群。古人有着神奇技艺。就地采用山石堆砌勾勒,竟然创造了建筑群落。整体上古朴大气,石砖石瓦,石雕石刻。还有大佛矗立,庄重森严。历史人文和自然风景完美融合,这是别处难以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