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开在上海郊区的连锁商场

  • 时间:

  对于商业购物广场来说,上海这座时尚之都一直都是百货商场们的兵家必争之地,吸引许多开发商来上海拿地,打造精品的商业项目,如今上海的购物商场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像是陆家嘴、淮海路、静安寺、徐家汇等,都是高端商业广场的聚集地,恒隆、K11、国金中心,这些鼎鼎大名的购物商场让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时尚之都。

  而在各大购物商场中,有一家是以连锁的形式入驻到上海,它就是著名的万达集团,也就是王健林的集团。不过万达入驻上海还是比较晚的,2006,万达开业了它首个在上海的商场,后来2009年又开了一家,到了2011年后,开始每年开一家。而看看万达的选址,似乎都是在上海的郊区,似乎刻意避开了市中心那些竞争激烈的商圈。

  其实万达广场很适合周边附近居民区的人来逛一逛,因为它都是开在一个郊区居民区比较多的地方,同时又靠近地铁,比如五角场的万达和嘉定江桥的万达,而在最近为大家所熟知的宝山区,也有一座万达广场,名为宝山万达,而配套万达广场的总有一条金街,实际上就是一条美食街,集结了世界各地的美食料理。

  万达广场和上海其他的商业广场不同,它建得不高,大部分都是三四层楼,宝山万达主要是狭长型广场,所以一般从北门走到南门得走十几分钟。虽然宝山万达位于郊区,但总体来看客流量还不少,尤其是还是在工作日下午的时间段,这样的客流量明显比市区更多,那是因为这里的万达广场主要服务于居民,所以进来的顾客涵盖了各个年龄层。

  万达广场整体的内饰还是比较普通,基本是以金色的灯光为主,它最华丽的地方就在于中庭的穹顶,透过玻璃洒进来的自然光,增加了商场的明亮度。万达广场也不止有一个中庭,因为是狭长型设计,所以有三四个同款的中庭和穹顶,但其他装饰比起其他市中心的广场就差了很多了。

  万达的广场基本都是设计成这样的长廊型过道,之前在嘉定和五角场万达见到的也是如此,但它的设计非常懂得利用自然光,一整个过道长廊都是玻璃的天花板,在照亮商场的同时,可以说是将节能减排做到极致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商场里也有很多和过年牛元素有关的展板,散落在商场的各个角落,也是为了吸引游客的目光,不过像这些装置应该更吸引那些带着孩子的家庭。

  在中庭广场里,还有新春游园会的年货产品特卖,比起那些高端商场,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了,其实也正是因为顾客群体如此,比起那些奢侈品店,我看到这里的客人倒是更喜欢逛这些过年特产店。

  如今万达广场还在上海不断扩展自己的规模,如果不喜欢跑到市中心去那些高端奢华的购物广场却发现自己根本买不了什么,那接地气的万达广场可能适合更多的人。那么你逛过上海的万达吗?你更喜欢逛哪一种购物商场呢?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