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唯一”横跨淮海路的商场

  • 时间:

  很多外地游客来到上海旅游,通常都会优先选择去外滩,并且在著名的南京东路,也就是“南京路步行街”逛一逛。可实际上,对于上海本地人而言,他们更喜欢逛淮海中路,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淮海路”商圈。

  在上海的“淮海路”商圈,有许多人气非常旺、知名度也非常高的商场,比如“环贸iapm”、“K11”、“连卡佛Lane Crawford”等等,不过要说到“淮海路”最特别的一家商场,那肯定就不得不提“香港广场”了。

  “香港广场”位于淮海中路的核心地段,紧邻地铁1号线的黄陂南路站,与“K11”隔街相望,为什么说“香港广场”是“淮海路”商圈最特别的商场呢?主要就是因为“香港广场”分为南北两部分,分别在淮海路的两侧,也是这里唯一横跨“淮海路”的商场。

  如果你去逛过上海这条著名的“淮海路”却没有注意到这家“香港广场”的话,那你看到这家苹果自营专卖店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了吧?这家苹果自营专卖店就在“香港广场”的一楼,也是“淮海路”上唯一的一家苹果自营专卖店。

  不过,很多人来到“香港广场”时,应该都有跟我相同的疑问,那就是这家开在上海“淮海路”上的商场,为什么要叫“香港广场”呢?这家商场到底跟香港有什么关系?原来,上海的“香港广场”是由香港著名的谢宏毕建筑师事务所负责设计的。

  “香港广场”的南区和北区两个部分主要由三楼的一条连廊连接在一起,这条连廊横跨淮海中路,也算是俯瞰淮海中路的最佳观景点之一,不过很多游客不知道,也算是“淮海路”商圈一个比较小众的拍照打卡点了。

  不过,相对于“淮海路”商圈里的其他著名商场而言,这家“香港广场”的人气并不算太旺,名气也不算太高,很多人都只知道这里的苹果自营专卖店,却不知道这家商场名字叫做“香港广场”,也就不得不说是有些“尴尬”了。

  那么,你有没有来逛过上海的淮海中路?你知道在“淮海路”商圈里,还有这么一家叫做“香港广场”的商场吗?你觉得这家商场为什么知名度不高,人气也不太旺呢?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香港广场”来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