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大最美观光火车路线盘点

  • 时间:

在美国大家选择的旅行方式多半是自己开车或搭飞机吧?搭乘火车似乎是个相对小众的选择,但如果你想要远离人潮车潮、告别城市喧嚣,或者只是想要单纯地享受旅途本身,那么乘坐火车会是个很美的旅行方式!

1.海岸星光号CoastStarlight

路线:往返洛杉矶和西雅图

距离:1,377miles(单程35小时)

全美最经典的铁路之旅莫过于搭乘海岸星光号了,名字很美的CoastStarlight往返于洛杉矶和西雅图、沿途经过SantaBarbara、SanFranciscoBayArea、Sacramento和Portland。

推荐选订Superliner卧式套房,虽然价钱稍贵,但除了含有套餐、品酒活动之外,还可以去天窗车厢欣赏美丽的日出和满布星星的夜空!

2.卡斯风景铁路CassScenicRailroad

路线:西维吉尼亚州Cass-WhittakerStation-BaldKnob-Cass

距离:来回22miles(来回4.5小时)

票价:$$61

位在CassScenicRailroadStatePark里的卡斯风景铁路过去是一条用来运输木材的铁路,后来改为载客铁路,只有在每年的5月到10月运营。

3.加州微风号CaliforniaZephyr

路线:往返芝加哥和旧金山(Emeryville)

距离:2,438miles(单程51小时)

加州微风号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经典旅程,从芝加哥经Denver、Reno、Sacramento最后抵达旧金山的Emeryville,带你欣赏广大的Nebraska平原、密西西比河,穿越高耸的RockiesMountain、白雪覆盖的SierraNevada山脉和美丽的RubyCanyon,最后以著名的金门大桥做为结束,一览独一无二的西部风光。

加州微风号CaliforniaZephyr

4.帝国建造者号EmpireBuilder

路线:往返芝加哥和西雅图/波特兰

距离:2206miles(单程46小时)

从芝加哥出发、经过St.Paul/Minneapolis、在Spokane分支的帝国建造者号,沿着LewisandClarkTrail从美国的内陆大城通往西北太平洋地区,两个终点分别是顺着哥伦比亚河峡谷往下抵达波特兰、或是穿过CascadeRange来到西雅图

帝国建造者号EmpireBuilder

沿途景色明媚,有高山、有森林、也有荒野大平原,被精心安排的时刻表还确保经过冰河国家公园的时间正好是白天,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展露无遗。

5.西南酋长号SouthwestChief

路线:往返芝加哥和洛杉矶

距离:2265miles(单程40小时)

从1930到1970年代往返于芝加哥和洛杉矶间的SuperChief号,是首个配有全豪华卧铺的列车,因为不少名人都曾搭乘过,星光熠熠而有了“TrainoftheStars”这个别名;

5.西南酋长号SouthwestChief

6.日落号SunsetLimited

路线:往返纽奥良和洛杉矶

距离:1,995miles(单程48小时)

历时整整两天的铁路旅程,日落号带着你从充满异国风情的纽奥良前往阳光普照的洛杉矶,这条路线不仅横贯东西,也是Amtrak最南边的铁路支线

日落号SunsetLimited

7.大峡谷号GrandCanyonRailway

路线:亚利桑那州Williams

距离:来回130miles(来回8.25小时,包含4小时停靠时间)

票价:$$65-$$219

大峡谷在美国最知名的自然景观排行榜上绝对名列前茅,但你知道除了开车、搭直升机外,你也可以搭火车游览大峡谷吗?大峡谷号走的是原本运送矿产的路线,现在则成为全美最美的观光铁路之一,

大峡谷号GrandCanyonRailway

8.瀑布号AmtrakCascades

路线:往返奥勒冈州Eugene和加拿大温哥华

距离:467miles(单程10小时)

这列火车的名字就叫做Cascades瀑布号,沿途的风景自然是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要等你亲自体会才知道了!

瀑布号AmtrakCascades

9.阿迪朗达克号Amtrak’sAdirondack

路线:往返纽约和蒙特娄

距离:381miles(单程10小时)

如果想要暂时逃离大城市的拥挤人潮,那就跳上阿迪朗达克号吧!火车早上从纽约出发后,便沿着美丽的哈德逊河谷往北行,途经各个迷人的小城镇、让你饱览田园好风光

阿迪朗达克号Amtrak’sAdirondack

10.阿拉斯加海岸经典号AlaskaRailroad’sCoastalClassic

路线:往返安哥拉治和Seward

距离:114miles(单程1.25小时)

阿拉斯加从5月中旬到9月中旬的日照时间很长,因此这个时节会有不少野生动物出来活动,大地也生意盎然,很适合搭乘阿拉斯加海岸经典号将所有景致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