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沙湖塞上江南,完美诠释神奇宁夏

  • 时间:

  沙湖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附近,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20余平方公里沙漠与40余平方公里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

  沙湖以自然景观为主体,沙、水、苇、鸟、山五大景源有机结合,构成了独具特色的秀丽景观,是一处融江南秀色与塞外壮景于一体的“塞上明珠”。

  沙湖的主要景观是沙漠和湖泊,“一汪碧水从天降,瀚海沙漠起平湖”。沙漠就在沙湖的对岸,要坐船过去。

  意念中的西域宁夏,妁妁烈日、连绵的沙丘、叮铛的驼铃。到了距银川56公里开外的沙湖,方知浩荡黄河水,流经河套平原的银川坝子时是多么委婉多情。

  有人说汽车追着太阳跑,我们去太阳不落的地方。寻找三毛笔下的沙漠,见证荷西对三毛浪漫的爱情,听驼铃声声,唱“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如果你想要看到壮丽的风景,那么你就必须要来西域看看。如果你想在西域看到绿意的壮美风景,那么你一定要来沙湖看看。

  悠扬的驼铃,在沙漠上空飘荡着。陡然之间,那片死气沉沉且浩瀚无边的沙漠仿佛活了起来,它们开始充满生机。

  人们躲避着当午日光辐射,在土堡里细细地观看着图片资料。沙湖——是沙与水相互依傍,共生共存的自然造化。

  一座座高大的沙丘,犹如金字塔一样巍然耸立着,一条条平行排列的沙垄,绵延数公里之长。

  在冬天,湖上结了一层冰,沙山上也覆盖着皑皑白雪,这时你可以活动活动筋骨去滑雪或滑冰了,既好玩儿又刺激。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沙湖是我国的首批五A的风景区。是中国主要的王牌景点之一。被人们誉为中国十大休闲旅游湖泊之一。

  在戈壁沙漠上,所有经历过的风景都变成了记忆中的照片,这是不容错过的。在戈壁沙漠,最适合将自己比作卵石。无论风雨无阻,无论冷热如何,石材都保持其自身的品质,坚硬,独立,既不谦虚也不霸道。

  单就沙漠而言,感觉范围大小适中、沙丘高低适中,非常适合旅游,沙的粒型和颜色也是非常好的。沙坡波浪起伏,形态符合人们对沙漠的认知。那好看的沙丘顶部白天被游人踩平,一个晚上又恢复原样。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惯看铃声潇洒走天涯的清脆悠然,颠颠簸簸的旅程徘徊在沙海,摇曳出黎明黄昏,斗转星移,摇荡出丝绸古道,东方商旅的繁荣,摇醒丝路花雨沉睡千年的梦。

  冬天的沙湖水面全部凝结成冰,沙岛则披上了雪装,一片白银的颜色,在眼前晃动。在沙湖上行走,越往深处,越觉得与天地融为了一体。

  有人说没有想到,生凭第一次看到沙漠,与第一次看到大海时的感受却是一样的——激动、震撼。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细细品味,发现大海、沙漠共同让人激动的力量,在于它们的广阔和神秘。

  远处是贺兰山山脉,山势峻险、气势不凡,它横亘于沙湖一侧,如同保护神。我以为正因为贺兰山的屏障,保证了沙湖这片绿洲水量充沛。而且有时远山的黛色,倒映在湖水里十分的美丽。

  未来的沙湖,将逐步打造沙漠风情疗养体验区、沙湖苇舟观光游览区、湿地观鸟科普文化区、沙湖水上运动娱乐区、沙湖休闲旅游度假区和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区空间发展格局,打造以沙湖为中心的大沙湖生态旅游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