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月秦岭赏花,去这条西安最美景观大道吧

  • 时间:

  说起西安周边值得一驾的景观大道,其实也不少。不过如果春天来玩,有条环山公路尤其值得推荐。一则距离西安城区较近,一脚油门就到;二则沿途分布着众多景区,大部分还是免费开放;三则即便不逛景区,马路边的连片开放的花海,也能让人陶醉不已。

  这条路线便是——S107关中环线西安到周至段。

  这条环山路相信很多西安人都走过,因为沿途有众多景点。比如著名的有秦岭国家植物园、赵公明财神庙、古楼观景区、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宗圣宫、化女泉等等。

  目前除了秦岭国家植物园需要购买门票,后面几个楼观台系列的景点都已经对游客免费开放了。

  当然,如果春天来逛,除了逛景点之外,整条环山公路的沿途风光同样很美。这条路一直伴随着秦岭终南山前行,道路两侧也处处都是花海。从早春开始,油菜花、桃花、紫荆花等陆续开放,再加上大片麦田,远处的青山,形成了一幅田园风景图画。

  整天在城市里看高楼大厦、感受人潮汹涌,其实一脚油门自驾进山,才发现自然离我们如此之近呀。

  如果三月份来玩,整条环线公路上有两片花海不容错过。第一处在甘峪口村,这个地方刚出涝峪口高速不久,就在马路边上。这是一片开放式的花海,没有门票。虽然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油菜花、桃花和麦田形成了一条条彩带,非常漂亮,也很适合拍照。

  第二个地方在柳泉口村,这里三月份每年都会举办桃花节,在村子秦岭半山腰的东岭二组,可以俯瞰一片千亩桃花林,相当壮美。

  来柳泉口村看桃花也没有门票,不过想要欣赏成片的桃花花海得步行爬到秦岭半山腰处,自驾车不能入内。但好处就是从高处俯瞰景色更美,而且越往山上走游客越少,所以还是很推荐的。

  从关中环线过了柳泉口村,便到了秦岭国家植物园、楼观台等景区密集区了。过了楼观台一直往周至方向开,到马召镇后,就是108国道秦岭段的入口。这条老国道也是西安经典的秦岭自驾路线之一,沿途风景美不胜收。黑河森林公园、周至老县城等景点都在其中,有机会的话可以来这里探访。

  最后说一些旅游实用信息,想来的朋友可以参考:

  1、按照往年经验,桃花最佳花期在每年三月中下旬,3月15——3月底。

  2、甘峪口村和柳泉口村的桃花花海都是免费的,前者规模不大,就在马路上;后者需要爬山,大约步行40分钟可以到最佳观赏点“东岭二组”。

  3、国家秦岭植物园要门票,楼观台等几个系列景区已经免费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