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最无奈的游乐场,曾超过方特成亚洲最大

  • 时间:

  说到安徽省境内的游乐场,相信绝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位于安徽省芜湖市境内的中国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乐园——芜湖方特欢乐世界。目前在国内总共有9个方特欢乐世界,但是安徽省芜湖市境内的方特欢乐世界,是全国最大的一个,也是方特欢乐世界中唯一一个国家5A级风景区。可想而知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在省内乃至国内名气都是响当当都,所以安徽省省内游客首选打卡的游乐场绝大多数都会是芜湖方特欢乐世界。

  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在安徽省内可谓是一枝独秀。其实在安徽省内还有一个游乐场,占地面积超过1200亩,总投资超过60亿元,曾经超过方特的规模,更是成为当时亚洲最大的游乐场,但是却出于一些原因,它连一天门都没有开,成为了遗憾,可以说是相当无奈,又相当尴尬的,它就是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的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

  最初的时候淮南市境内有一个龙湖公园,是70、80后的回忆,但是由于没有跟上时代的发展,园内的娱乐设施老旧,一直没有更新,逐渐的在90、00后心中失去了地位。所以淮南市境内也迫切的需要一个游乐场,能够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在经过一系列的招商引资之后,由志高集团投资兴建的超大型动漫文化产业地——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于2010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一经建设,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便成为了淮南人心中最大的期待,终于可以弥补城市没有游乐场的空白。

  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并不是小规模的游乐场,而是根据当时亚洲最大的游乐场标准去投资建设的。其总占地面积足足有1200亩,前前后后总共耗资60亿元,是一个以科技文化、动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整个园区,定位为世界级动漫文化产业园区,期间有方舟广场、奇奇乐园、淮南王国、火红迷林、泰坦冰川、达芬奇镇、时光岛、第九星河八大主题区域,其还拥有国内领先大型游乐设备,亚洲首创悬挂式岛屿过山车、亚洲最高山体摩天轮、世界落差最大激流勇进;拥有最多室内科技体验产品,全球首创360度球幕影院。

  除此之外,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还大手笔的引进了国内多个著名创作和演出团体,并且首创了大型舞台剧《江淮史诗》、4D版黄梅戏以及实景科幻4D《淝水大战》;还有中国第一座体念式《淮南子》展览馆、国际一流穹顶式《天幕影院》、欧美5D领先技术《泰坦保卫战》、室内过山车式《黑暗乘骑》等等。在当时可谓是风光无限,一时无二,堪称“亚洲最大等游乐场”。

  虽然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拥有众多的亚洲乃至世界第一,但是由于一系列等原因,它却没有开一天门。从2010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13年5月份第一期竣工,由于各种问题,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至今从未真正的开过一次门,对外正式运营过,也成为了淮南心中的遗憾。当然,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个成为有望超过方特成为当时“亚洲最大游乐场”的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真正的运营起来,弥补淮南没有游乐场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