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沿江公园,独具俄罗斯风情

  • 时间:

  冬季国内最好的旅游地,当属哈尔滨了。冰天雪地的梦幻世界,是无数南方人心中的打卡胜地。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冰雪大世界提前结束了,但在市区内,还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值得一去,除了大家熟知的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今天带大家来看看市内的独具俄罗斯风情的公园——斯大林公园。

  关于这个公园的命名,这么多年来争议不停。它建于1953年,原名"江畔公园",是为了纪念哈尔滨人民战胜两次特大洪水而建立的。50年代末,当年我国同苏联蜜月期,改名为斯大林公园,沿用至今。1961年,前苏共二十二大以后,赫鲁晓夫先是把斯大林的水晶棺椁从莫斯科红场列宁墓移出,然后将数以千记的以斯大林命名的城市、工厂、街道和集体农庄重新命名,其中的斯大林格勒,亦改名为伏尔加格勒了。这下,很多人以为斯大林公园的名字肯定要改回去了,可哈尔滨相关部门不管那一套,任凭世界上怎样评价斯大林的功过,仍以他的名字来命名这个典型俄罗斯风格的公园,虽然一直争议不断,但直到今日仍然叫做斯大林公园,也是哈尔滨独有的一道风景线。

  公园位于市区松花江南岸,东起松花江铁路大桥,西至九站公园,是顺堤傍水建成的带状形开放式的,不设围栏,也不收门票,跟中央大街也有交汇,不少游客也前来打卡。

  公园以经典的俄罗斯风格建筑、遍布的五颜六色的"五色草花坛"和跳跃在蓝天碧水之间的艺术雕塑"天鹅展翅"、"三少年"、"起步"、"跳水"、"舞剑"等十六组各种艺术雕塑而名扬海内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还有防洪纪念塔,它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于1958年10月1日建成的。

  现在晚上斯大林公园还有靓丽的夜景工程,随着灯光的变换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观游览,“我爱哈尔滨”的字样,也是表达了对这座城市最深的热爱!

  斯大林公园还与对岸与驰名中外的"太阳岛"风景区隔江相望,四季都有不同美景。

  哈尔滨沿江公园,独具俄罗斯风情,夜景很漂亮名字却争议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