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最可惜的游乐场

  • 时间:

  如果问安徽的游客在省内如果去游乐场的话首选的会是哪一个?相信绝大多数省内游客给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是的,于2007年10月正式开园的芜湖方特欢乐世界,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乐园,这是不仅是一场盛况空前的欢乐盛宴,还是一个充满奇幻的探险王国,更是合家欢的一个休闲嬉戏的娱乐天地。目前国内一共有9个方特欢乐世界,但是其中全国最大的一个特欢乐世界,也是唯一一个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就是安徽芜湖的方特欢乐世界。

  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娱乐设施,以及知名度,安徽芜湖方特欢乐世界都是省内乃至国内响当当的游乐场。但是,在安徽省淮南市境内曾经有一个游乐场,更是有望超过安徽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成为当时亚洲最大的游乐场,但是出于一系列的原因并没有正式运营起来,可以说是相当无奈,有相当可惜的,它就是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

  对于淮南70后、80后来说,他们的记忆中的游乐场是龙湖公园,在当时这个公园无论是规模还是娱乐设施都是相当厉害的,可以说是承载了淮南几代人的回忆。但是由于年代久远,龙湖公园并没有很好的与时俱进抓住机遇,被淘汰的娱乐设施,再加上整改的不尽人意,导致龙湖公园逐渐消失在淮南人的记忆中,甚至在90后、00后心中它早已经没有了位置。

  由于没有大型的游乐场,淮南人心中无比的期待有一个游乐场可以进驻,这样就再也不用大老远的跑到芜湖方特去游玩了。终于在2010年3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位于中国安徽淮南市山南新区,占地1200亩,耗资60亿元,是一个以科技文化、动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在淮南人无比期待中正式开工建设。

  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在建设初期的时候并没有让淮南人失望。占地1200亩,耗资60亿元的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定位为世界级动漫文化产业园区,拥有超大规模化产业化优势,整个园区更是以“方舟广场、奇奇乐园、淮南王国、火红迷林、泰坦冰川、达芬奇镇、时光岛、第九星河”八大主题区域打造出当时堪称“亚洲最大的游乐场”。也确实,在当时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无论是占地面积,乐园规模以及娱乐项目等等,都是远超2007年开园的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是当时名符其实的“亚洲最大的游乐场”。

  但是最可惜的是,由于一些缘故,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于2013年5月份试营业了一天之后,便闭园从此再也没有对外开门运营过,一转眼的时间这里已经烂尾了近10年的时间,成为了淮南人心中一大遗憾。虽然可惜,也很遗憾,但是淮南人还是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个曾有望超过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成为“亚洲最大的游乐场”的志高神州欢乐园能够重新运营起来,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