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一个“洋气”的4A景区

  • 时间:

  天津位于我国的华北地区,是北方仅有的两座直辖市之一,也是我国最早的工商业城市之一,被大家公认为仅次于首都北京的“北方第二城”。天津这座城市风格独特、旅游资源丰富,还是我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

  只要来过天津旅游的朋友,应该都对天津的“中西合璧”感觉印象深刻,因为你在天津几乎到处都能看见各种各样的西式建筑,有的时候还会让你恍惚以为自己一不小心穿越到了国外,很多游客都忍不住惊叹,天津真是太“洋气”了。

  不过,要说到天津最“洋气”的旅游景区,那肯定就不得不提“五大道”了。顾名思义,“五大道”指的是五条道路,位于天津市中心区域,是一个以由南向北并列着的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常德道、重庆道这五条道路为主的街区统称。

  为什么说“五大道”是天津最“洋气”的旅游景区?主要因为这个街区是迄今天津乃至全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难怪好多游客来到天津“五大道”游览之后,都惊呼自己真的好像穿越了,难道这不是在某个欧洲城市吗?

  天津“五大道”据说拥有20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房屋2000多座,建筑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被很多人称之为“万国建筑博览园”,现在已经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而且不收门票,免费对外开放哦!

  另外,在天津“五大道”,还有许多充满时尚气息的咖啡馆、餐厅、文创店等等,虽然这个地方几乎都是上百年的老建筑,却独具韵味,所以依然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前来感受这里的时尚气息,甚至还有不少网红也会过来打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