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容易迷路城市,夏似火炉又多雨多雾

  • 时间:

  若问你心目中的“宜居宜业”城市是什么样子?想必大多数人都觉得,首先要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再就是山清水秀、风光怡人,此外最好还要生活节奏慢,工作压力小,消费水平低等等。可是若一个城市常年多雨多雾,夏长酷热似火炉,多崎岖山道,就连卫星导航都容易迷路,而且消费水平又高……那么你肯定会觉得它不是宜居宜业城市。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在我国有一个城市就如上面所说的样子,但它却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它就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

  有着3000余年历史的重庆,是世界罕见的山、江、桥、雾等集一身的城市。它山势逶迤、云深雾重,是名扬天下的“山城”、“雾都”;它高楼林立、层次分明,是冲击视觉的“赛博朋克”;它热辣高温、潮湿闷热,是我国的“四大火炉”之首,还有像江城、桥都、8D魔幻、火锅之城、中国第一网红城市等等。近年来,风头正劲的重庆,人们赋予了它一大批“名片、标签”,数量之多堪称中国之最。也正因为如此,来重庆旅游的游客数量也是逐年递增,连续位居榜前。

  我们都知道重庆海拔较低,山又特别多,加上重工业又很发达,导致气流无法扩散,温度不断上升,所以夏天酷热高温,是名副其实的“火炉”城市。但重庆也是一座热烈而富有活力的城市,比如说它的灯火璀璨,它的豪气冲天,还有它辛辣鲜香的火锅,就像它的温度一样,每一样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重庆又属于高湿区,降水量十分丰富,尤其春夏之交夜雨尤甚。李商隐一句“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让“巴山夜雨”天下闻名,也令这不似江南温婉的城市多了些许诗意的唯美。

  我们知道重庆山路崎岖,道路与轨道交通,上天入地、飞檐走壁,有“8D魔幻”之称。可这却令它更加引得世人的瞩目,让无数人都慕名前去体验。火辣的天气和崎岖的山道,造就了从小生长于此的重庆美眉那热情耿直、个性十足的魅力性格,也让重庆得享“美女之城”的美誉。曲曲弯弯,忽高忽低的道路交通,虽然时常把人们绕的晕头转向,但穿楼而过的轻轨,如空中公共汽车般的过江索道,以及堪称中国最刺激的城市公路,却令人印象极为深刻,成为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除此之外,还有“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之一,被誉为“中国西部第一街”的解放碑;让世界了解重庆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酷似千与千寻梦幻场景的洪崖洞;两江汇流,可全方位立体饱览重庆山水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的朝天门;汇聚了红岩文化、陪都文化、巴渝文化和宗教文化于一体的风光胜地,被誉为“山城绿宝石”、“天然大氧吧”的歌乐山;当然还有那口感独特,令人欲罢不能的重庆特色美食……在这个历史与现代重合,充满江湖味和时尚文明气息的独一无二的重庆,有太多太多让人留恋的风景,它的每一处标签,都散发着无限的魅力,令人依依不舍、悠悠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