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费”爸爸的游乐场

  • 时间:

  提到游乐场,大多数游客首先想到的就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和人气的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截止目前为止,全世界不过才有6个迪士尼乐园,分别是美国加州的安纳海姆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美国佛州的奥兰多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日本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法国的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中国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和中国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当然,除了迪士尼之外,国内还有其他很多知名品牌的主题乐园,不过这些乐园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里的娱乐设施都是机械运动。其实,在国内有一个游乐场可以说是相当与众不同的,园内的娱乐设施在建造初期更是有多项达到亚洲乃至世界第一的,不过这些娱乐设施却不是用机械运作的,而是全部需要靠手工推动,还被网友笑称是世界上最“费”爸爸的游乐场,这究竟是为何呢?

  如果在今年春节有刷短视频的话,那么相信大多数网友都会刷到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视频。视频中,众多的孩子们坐在游乐园的旋转飞机的娱乐设施上,父亲们吃力的推动着小飞机旋转起来,宝妈们站在旁边举着手机拍摄着,孩子们欢声笑语喊着“爸爸加油”。这一幕看到还以为是某个超高人气的游乐园推出的某个合家欢的新晋的娱乐项目,但是仔细了解一下才知道,原来这里是一个曾经有望超过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成为当时“亚洲第一游乐场”的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

  是的,视频中的游乐场便是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咋看一眼,在春节假期期间,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一夜之间火爆全网,成为了当时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每天都有近千游客前来打卡,周边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不知道还以为这里是一个正在运营的热门游乐场,但是了解之后,却非如此,一旦了解了这里之后都会由衷的发出感叹,“可惜了。”

  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的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是2010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其占地面积多达1200亩,项目总耗资超60亿元,在当时这里是定位为“世界级动漫文化产业园区”,而且也是淮南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势必要打造出一个以科技文化、动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在2013年5月这里竣工之后,也确实做到了,园内有超过八个主题区域,而且还拥有当时领先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大型游乐设施,其中有亚洲最高山体摩天轮、世界落差最大激流勇进、亚洲首创悬挂式岛屿过山车,以及拥有最多室内科技体验产品,全球首创360度球幕影院等等,在当时是名符其实的“亚洲最大的游乐场”。

  遗憾的是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因为一系列的缘故并没有成功运营起来,甚至连一天门都没有正式开,这一烂尾就烂了将近10年的时间,从当初人们的无比期待,到现在人们的无比失望和无奈,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也逐渐的被人们所遗忘。但是今年春节,这里却意外的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火遍了全网,也就出现了网上父亲推着设备转动,孩子们欢笑一片的场景,被网友笑称最“费”爸爸的游乐场。

  当然,我们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去冒险操作这些设备了,毕竟这里的设备年久失修,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当然,我们也希望这里能够早日脱离烂尾的困境,正式运营起来,让这里的设备通过机械运作起来,而不是手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