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在桥上瞰景的摩天轮,就在天津

  • 时间:

  只要去过天津旅游的朋友,应该都不会对天津的这个地标建筑感到陌生吧?这是一座跨海河连接天津市河北区与红桥区的巨型摩天轮,又被大家称作“天津之眼”。

  虽然现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不少摩天轮,相信大家应该都见怪不怪了,可是“天津之眼”却被誉为“亚洲第一摩天轮”,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首先,当然是因为“天津之眼”这个摩天轮的体型十分巨大,直径达到惊人的110米,最高处甚至能看见方圆40公里以外的景观。另外,“天津之眼”还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还是世界上目前唯一在桥上瞰景的摩天轮。

  “天津之眼”的全称叫做“天津永乐桥摩天轮”,位于海河源头三岔河口的黄金区域,这里也是天津城的主要发源地,因此地理位置特别优越。

  另外,“天津之眼”现在还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很多游客来到天津旅游必须打卡的地方,所以每天几乎都有大量游客过来排队体验“天津之眼”。

  因此,如果你想到“天津之眼”这座“亚洲第一摩天轮”来体验看看的话,记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否则你很可能就没办法进去哦,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在“天津之眼”这座巨型摩天轮外,一共装挂了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最多可容纳8人,因此可以提供384人同时观光。

  据说“天津之眼”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是28分钟,虽然旋转速度不算太快,但是由于高度很高,还是让人感觉有些刺激的。

  前段时间,我和朋友一起到天津去旅游,就专门找时间去体验了一下“天津之眼”,本来打算在摩天轮上看日落,结果没有估算好排队时间,还没进摩天轮,外面就已经完全天黑了。

  不过,好在天津这座城市的夜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当我们的座舱转到摩天轮最高点时,果然视野非常好,难怪被叫做“天津之眼”,确实名不虚传!

  当然,如果你有些恐高,在摩天轮旋转到最高点时,当你往窗外看,应该还是会觉得有些可怕,像我朋友在座舱里都不敢站起来,感觉腿软。

  另外,我还听说关于“天津之眼”的一条传言,据说因为之前有一些明星情侣来坐过“天津之眼”后没多久就分手,所以大家就说“天津之眼”已经变成了天津的“分手胜地”,很多情侣或者夫妻来坐过“天津之眼”后就会很快分手。

  当然,关于“分手胜地”这样的传言恐怕就只是大家开的一种玩笑罢了,否则每天那么多人来坐“天津之眼”,如果都会分手,那怎么可能呢?不过这样倒是也增加了“天津之眼”这个地标物的话题度和争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