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座山因形似狮子而得名,被誉为小庐山

  • 时间: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江西是一座拥有很多名山大川的省份,既有闻名遐迩的庐山,还有新晋网红武功山,更别提还有三清山、明月山,可谓是十分丰富。不过这些山大多分布在江西各个县级市中,很少有听到省会南昌也有山,但其实南昌也藏着一座小庐山,它就是位于南昌西郊梅岭风景区的狮子峰。

  狮子峰因为山峰像一座蹲狮而得名,海拔206米,是4A级景点,在景区大门口,还有一座巨大的用木头雕刻而成的狮子,狮身上刻有雄风二字。景区里遍布各种历史遗迹、古墓,还有奇特的地质变化,但对于我们游客而言,它更是江西一处有名的避暑胜地。虽然夏天还没到,但这次来到南昌太平镇,自然要来狮子峰探探路。

  狮子峰虽然看着不高,但从山腰处爬到顶还是要费不少功夫,一点也不简单,如果体力一般的,可以走山脚到山腰这一段路。走进狮子峰,先是经过一段45度斜坡的上山道,接着豁然开朗,奔腾不息的泉水溪流冲刷着裸露在外的石头,在赏泉亭中,拍照听泉水声,水声潺潺,涛声阵阵。

  越发深入狮子峰,听到的大自然声音就越发悦耳,越能感受城市以外大自然的纯粹。泉水向下流去,形成一道道小瀑布,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不得不说在这里呼吸到的空气,确实比城市里要舒服得多。

  到夏天的时候,这里就会摇身一变成狮子峰漂流,从流飘荡,任意东西。清爽畅快,刺激无比,半空中的玻璃漂流滑道也是专门为此而建。

  原本以为狮子峰就是一座山林景区,没想到还能感受到如此气势磅礴的瀑布,身处外围是林中清脆的泉水声,越往深处,水击河床的声音越发轰鸣。一叠又一叠的飞瀑相映叠连,幽潭星罗棋布。

  遇到石壁断崖,飞泻直下形成一道道水瀑,大的如银河落九天,空谷轰鸣,水汽升腾,小的似白练轻垂,涓涓细流,如泣如诉。

  走出泉水溪流,眼前是一幅田园景象,天空也出现了蓝天。梅岭狮子峰虽然名气不及江西其他的名山,但来梅岭爬山的人也不少。海拔仅260米的狮子峰,也有几分险峻,是梅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其实一路爬到山腰处差不多就到了泮溪湖,也就是另一个镇子,这片湖是梅岭的一大湖,也是当地人的母亲湖,只不过有点可惜,刚刚出冬,湖水还比较浅,若是夏天,那就是一泓碧波,微风一起,就能扇动湖中绿意。

  在狮子峰的半山腰处,还建了不少游乐设施,比如5D电影,在这里山中看5D电影倒还是头一回。

  而在风大的时候,这里的狮子峰飞行营地又可以让我们一尝从狮子峰山顶一飞而下的快感,尤其是这里也可以飞滑翔伞,可以从高空一览狮子峰壮观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