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驾游指南 领略完美加国风情

  • 时间:

5月份是春末夏初,此时加拿大阳光明媚、天空湛蓝、风景优美,车到加国必有景,从城市出发,踏上一日游的路程吧!将大城市的喧嚣抛在身后,到城镇边缘去发掘充满自然之美的世界,去探秘加国的春天之美。

神秘的水怪与最西部风情

从温哥华机场出门,你便可以开上车直接走1号国道公路。这条路横贯加拿大东西岸。进入弗雷泽河谷后,你会经过电影《第一滴血》的拍摄地“希望镇”,还可以造访欧垦娜根湖畔公园,湖光山色之外,最有趣的是,此地据说有水怪,加拿大政府特为此悬赏加币100万捉拿呢!

有人说,落基山脉最值得驻足的景点,是班夫。位于秀丽的群山当中,再加上天然温泉滋养,于是班夫有了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从卡尔加里到班夫,沿途尽是起伏的山丘,一眼望去是四处散落的农庄,更不时可以听到牛仔们的吆喝声。距卡尔加里不远的西部文物中心,可以了解西部发展史。这里有温泉洞旅游中心,可以乘坐硫磺山缆车远眺班夫镇全景,还可以到班夫山间的温泉享受一下,解除一天驾车的劳顿。

陡峭的小镇与最美的冰湖

从班夫前往贾斯珀,你会驶上加拿大最美的冰原大道(IcefieldsParkway),沿途尽是美丽的高山湖泊、瀑布。随后来到哥伦比亚冰原,可以乘坐雪车登上阿萨巴斯卡冰河,还可以在阿萨巴斯卡瀑布旁感受一下。贾斯珀是落基山脉中最陡峭的小镇,建议坐缆车登上壮硕的惠斯勒山(WhistlerMountain),远眺群山环绕的美丽风光,此外,落基山脉最大的冰河湖-玛琳湖以及精灵岛都值得一游。

这条线路的最后一站,是有着“落基山蓝宝石”美称的露易丝湖,也是加拿大西部最美的度假胜地。你既可以开着车环湖而行,也可以扔下车健行一段。山后有茶屋可以小憩,湖中则有独木舟可以一游。无论是驾车、步行、划船或是游泳,每一种方式都会让你对这里的美发出不同的感叹。

天气和季节

在10月至次年4月的冬季尽情享受清新寒冷的天气。6月至9月,不妨躺在晴朗的天空下沐浴明媚的阳光。无论哪个季节,您都能在这里找到理想的一日游活动。

前往时间

在6月至8月,不妨远离夏季都市的滚滚热浪,在蒸笼般闷热的街道以外寻找一处清凉世界。您可在荫凉的湖畔休息放松,漫步于高山草甸,或者在骑行于葡萄酒之路时感受微风吹过发梢时的惬意。

9月和10月到市区以外旅行时,缤纷多彩的秋叶定能让您赞叹不已。

4月到农场一日游,尽享春季狂欢,您可逗弄小动物,并品尝新一季的水果和蔬菜。

到附近山区进行令人神清气爽的雪鞋漫步之后,只需不到一小时,您即可返回市区并依偎在火旁取暖。

加拿大自驾游须知

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均提供直飞航班,因此每一个城市都是完美的目的地,也是在加拿大大冒险途中探索更远地区的理想门户。

购买有效期为一天的通票,像当地人那样通过公共交通前往市区外。从巴士到渡轮、从地铁到电车,各种交通工具使得游览加拿大城市非常之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