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励志”的樱花胜地

  • 时间:

  正如法国伟大作家阿尔贝·加缪所说:“这世上如果还有一样东西,人们总是渴望获得的话,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最近在看了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后,想必很多人都是跟我一样,在感慨那令人无比怀念的人间温情的同时,更多的是想看看那座“空”了许久的昔日的烟火人间。

  没有人会忘记2020年的武汉,一时间,虽然黄鹤楼仍然屹立,长江依旧奔流,但平日喧闹的街头巷尾,却再不见车水马龙。这座千万人口的大城在朝夕之间沦为一座孤岛,悲伤与惊恐围绕着城里的每一个人。然而凛冬已逝、星河长明,一场场风雪没有压垮这座坚强的城市,更压不垮城中坚韧团结的人们。这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大家趁着和风送暖的阳春三月,争相前往江城武汉,除了赶热打卡一年一度的“赏樱季”,更多的是想看看这座充满温情的烟火城市。

  “落红盈寸铺三里,夹道樱花散似云。”作为国内看樱花美景的首选地之一,武汉大学每逢三月,就会迎来最诗意唯美的“赏花季”。一般来说,武大的樱花基本是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虽然只有短短20天左右花期,但每年却有近百万以上的游客慕名前来观赏。不知为何,今年武大的樱花早早就开了,或许是因为去年的“云赏樱”让武大樱花有点“难耐寂寞”,又或许是感受到了武汉的日夜均是令人温暖的温情,所以校园内的千株樱花都提早盛放,为“失意”已久的人们给予慰藉与鼓励,献上一场“最励志”的视觉盛宴。

  很多人都知道树木葱茏、花木掩映的武汉大学,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不但学术氛围浓厚,更被誉为是全国最美的大学校园,郭沫若先生曾盛赞它为武汉三镇的“物外桃源”。去年由于封城,人们只能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武大“云赏樱”,所以今年武汉大学官方早早就开通了观赏樱花门票预约入口,而且还设置了医护专场绿色通道,不但致敬了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英雄,也显得格外的振奋人心。漫步在酷似花海的樱园,透过樱花簇拥俏立的枝头看校园内的宏伟古建,仿佛置身于一幅梦幻的画卷之中,让每一位来此赏花的游客都能感受到“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温馨而浪漫。

  当然除了武大的樱花,“恢复元气”的武汉城还有很多景与情值得我们留恋。那孤独地守望着整座江城的黄鹤楼,无论何时都依旧壮丽辉煌;东湖夜晚灯光装点的夜樱,让人无限沉醉于夜晚的静谧美好;江滩公园带着慵懒烟火气息的温柔晚风,总是让人念念不忘。还有灯火璀璨的江汉路,既匆忙又隆重的过早,回味有甘的周黑鸭等等,总有一处会让你贪恋和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