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的西南总部,竟在成都东郊的一个旧仓

  • 时间:

  成都的东郊是以前的工业基地,很多工厂都在这里,比如曾经的红光电子管厂等等,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工厂已经逐渐不符合社会需要而面临着搬迁的问题,但是成都并没有像其他一些城市一样将这些工厂全部拆除,而是将其中有特色的厂区作为工业遗产保留下来,并打造出全新的文创产业园,其中最成功的当属“东郊记忆”,已经挂牌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其实成华区还有另一个可以与之媲美的文创产业园,这便是位于二仙桥西路32号的红仓·完美文创公园。

  刚走进这里就可以看到“完美世界”几个大字,无论你是电影迷、游戏迷还是电竞迷,相信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2004年完美世界游戏正式创立,其推出的《完美世界》获得巨大的成功,最后还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陆续推出了《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神雕侠侣》等端游及同名手游,同时还把我了电竞领域,成为知名电竞产品DOTA2、CS:GO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商。

  在电影方面同样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不仅投资并拍摄了《非常完美》、《钢的琴》、《失恋33天》、《等风来》等作品,而且还是《谍影重重5》、《新木乃伊》、《侏罗纪世界2》等好莱坞大片的合作伙伴,在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面尤为突出,其参与投资及出品的三部影片《至暗时刻》、《魅影缝匠》、《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共获得了9个奖项14个提名,最终《至暗时刻》荣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化妆及发型设计,而《魅影缝匠》则荣获最佳服装设计,完美世界也一跃成为我国最大影游综合体之一。

  这里叫做完美文创公园,自然与完美世界分不开关系,不过这里可不是单是完美世界入驻而已,还是完美世界的西南总部,那么红仓又是什么呢?其实,这里在被完美世界收购之前,一直都作为禾创药业的老仓库,拥有超过60年的历史,与东郊记忆前身红光电子管厂一样是工业遗址,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排排的联排苏式红色仓库,复古又唯美,因此“红仓”就是红色的仓库,也算是顾名思义了。

  虽然这里是完美世界的西南总部,但是并非全然为完美世界一家使用,除了总部的专属空间之外,园区内还有产业教育【培训】孵化基地、文创产业聚集、文创公共功能/服务平台空间、人才公寓等其他四大运营模块,还融入了“网红”及“二次元”等新兴传播理念,为这个古老的旧仓库焕发出新的活力。

  此外,重新规划后的旧仓库也构建起了全新的空间功能秩序,“共享”理念涵盖其中,很适合一些小微型的创业公司,特别是有着体验、休闲、快闪、文化交流等多功能需求的公司,因此我们可以在园区里面看到很多类似的公司,比如女仆咖啡、创意餐饮甚至还有婚庆公司等等。

  虽然目前已经有很多公司入驻了,但是还有更多公司在入驻的过程之中,何况这里本身也不收取门票,单纯将它当成拍照打卡或者是饭后散步的居民与游客也不在少数,这里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交通贴士:

  地铁:

  乘坐成都地铁7号线在【八里庄站】下车后步行约90米

  公交:

  乘坐7路、36路、71路、146路、1021路在【二仙桥西路北】下车后步行约220米

  乘坐7路、36路、71路、146路、426路、1021路在【地铁八里庄站】下车后步行约27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