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美国旅游精彩体验 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

  • 时间:

这个夏天总是不寻常,无论是有志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达人,还是想让孩子们度过一段真正有意义的行程的家长,在规划和考虑这个暑期的出游计划时,都不可能回避开美国这个目的地。这个夏天,美国依然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去体验。

美国国家公园之旅

适合人群:摄影爱好者;热爱自然的旅行者;曾经去过美国,希望体验更新鲜景致的游客。

旅行亮点:以黄石公园为代表的美国国家公园,毫无疑问是高端摄影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黄石公园的间歇泉、温泉、峡谷、瀑布、原石等景观闻名于世,其中尤以多姿多彩的间歇泉震撼人心,它们热气弥漫、烟雾氤氲,“大棱镜”、“彩色锅”等名泉,浓缩了从仙境到炼狱的神奇景象;黑尾鹿高地的猛犸温泉区域与土耳其的棉堡有异曲同工之妙,大量的石灰质钙化结晶形成了童话般的环境,甚至构造出壮观的白色梯田;“美国最大的高山湖”黄石湖区是大量野生动植物繁衍栖息的地带,在这里,人们有可能与壮硕的美洲野牛邂逅。大牛温柔地引领着小牛,到河阶的草地通过新鲜可口的嫩芽补充营养,面对这样的感动,即使忘了摁下快门,应该也不会遗憾。

美国的另外四家国家公园,名气虽不及黄石,也各有独家宝藏。大提顿国家公园拥有冰河时期遗留地形、高山冰河湖、角峰,熟悉地理的人会理解其珍贵,整条落基山脉的景致都浓缩在这里,8座海拔超过3658米的山峰,上百个高山湖泊点缀于山间。大峡谷国家公园以科罗拉多河切割峡谷、美洲地质等世界遗产闻名,在这里看日出日落,看山连山、山套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能真正体会到鬼斧神工的造化。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与锡安国家公园同属科罗拉多高原的一部分,景色却截然不同,锡安的“大石拱”、天然“棋盘石”等景观雄伟壮丽,布莱斯的峡谷则七彩斑斓,宛若梦幻。

美国顶尖名校之旅

适合人群:希望开阔眼界、切身感受国外名校的亲子家庭。

旅行亮点:随着暑期临近,“修学游”再度成为热门议题。“望子成龙”和“望女成凤”的愿望,已经被更加务实、客观的态度取代,在决定把孩子送出国门前,以游玩的方式对当地学校与文化有所了解,也不失为一种亲子互动的好方式。其实“修学游”不只限于高中生,对于年龄更小一点的孩子,尽早带他们走出国门、增长见闻、开阔眼界,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游美国名校,不可能不在一座座或现代或传统的城市停留,不可能不与当地人深入接触、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认识和了解另一种生活与思维方式,这样的旅行本身也是教育的一部分。美国东海岸名校云集,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在身临其境感受世界顶尖名校风采的同时,也就认识了芝加哥、纽约、费城、华盛顿等名城。

在奥巴马总统曾经任教的芝加哥大学,你甚至还能看到他的居所,以及8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家。不过奥巴马并不是在这里学习的,他读书的地方是哈佛大学,位于东部大学城波士顿(此地还有麻省理工学院)。沿着东海岸,名声在外的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也令人心驰神往,它们也许拥有全美最多的大学传说和名人校友。

有人会问,西海岸相比之下有些贫瘠?南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如雷贯耳的名号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况且,在遍地传奇的西海岸,还有一所所“社会大学”: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阐释了“快乐”的意义,旧金山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财富的含义,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将印第安原住民的历史娓娓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