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15万亩油菜花盛开,景色不输婺源

  • 时间:

  阳春三月,又到了赏花的季节,全国各地陆续进入盛花期,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还是要数那一片片黄的耀眼的油菜花田,用网友的话说就是很黄很暴力。以江西婺源为代表的油菜花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人,各大景区都开始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

  其实除了那些人挤人扎堆的大热门赏花地,还有很多人少景美的小众花田值得去打卡,这次我们在云南腾冲旅行,就意外与高黎贡山脚下15万亩绝美的油菜花田相遇,可以说是额外的惊喜。

  地处中缅边界的腾冲,以温泉和翡翠闻名,这里最著名的还是相对小众的额和顺古镇,这里有很多人心心眷恋的小桥、流水、人家,背靠青山,脚踏石板,和顺古镇原生态的氛围让人沉醉,行走其间,宁静祥和是它的最直接感官,淡定从容是它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

  和顺古镇的外围就有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将古镇包围烘托起来,古老的村庄在无际的花海间宛若世外桃源,与若隐若现的高黎贡山遥相呼应,日落时分更是让人感觉进入仙境,想要抛开一切纷扰,寻找到内心宁静之处。

  本以为这就是花海中最美的腾冲,美想到跟着当地朋友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中缅边境另一处叫界头镇的地方,才发现这里的油菜花才是腾冲赏花的精髓,说实话比大多数赏花地都漂亮而且还免费,三月来腾冲一定别错过。

  界头镇位于腾冲北部,翻过大山就是缅甸,是被高黎贡山环抱的花园盆地,龙川江从此川流而过,自然环境非常优越,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田园风光,然而对大多数人来说,这里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甚至连名字都没听说过。

  这里没有什么景区的概念,开车接近界头镇时,公路两侧都会出现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一直延伸到山脚下,没有喧闹的游人,没有让人烦躁的小贩,眼睛被色彩陶醉。

  据说界头镇油菜花田总面积达到15万亩,远超国内大部分知名的传统景区,驱车穿行在花海,散落着零零星星的小村庄和笔直的公路,航拍时非常漂亮。

  可以开车或徒步上山,中途遇到喜欢的景色可以随时停下欣赏,红色的徒步线路和行车的公路并行,不必担心安全问题,车辆也极少,偶尔还会遇见当地村民,会和你善意的打个招呼。

  一般都会到半山的天台山观景台,如果没有无人机,这里就是是欣赏界头油菜花海的最佳位置,可以俯瞰山脚下的大片金色花田,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遥望山下古朴的村庄和农家小院,就像散落在金色大地上的一串串珍珠,将15万亩花海点缀得更加有魅力。随时选一处最美的角落,投身花海,随手拍就是大片。

  附近还有造纸博物馆,可以体验腾冲传统手工造纸全过程也很有趣。

  界头镇油菜花海面积超大,喜欢拍照足足可以玩一天,离腾冲大约60公里,40多分钟车程,建议自驾或包车,我们人多包了辆7座奔驰商务车,一天带司机全包才800,性价比很高,可以搜腾冲记忆商务了解。

  腾冲靠近缅甸边境,很多当地居民和缅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这次在腾冲住的民宿主人就是从缅甸归国的华侨,在国外挖到第一桶金后毅然回国投资,为了表达思乡之情,耗资千万打造了这座颇有东南亚异国风情的度假民宿。

  缅侨温泉私汤客栈的在半山富人区一座依山而建的独栋别墅中,小院种满了的各种绿植,精心打造的水景让环境显得很有情调,内部装修以价值不菲的热带名贵木材为主,独特的缅泰小饰品随处可见。

  客栈房间面积不小,且都带有温泉泡池,在阳台上就能舒舒服服泡温泉,尤其三楼的几个房间更加奢华,视野极佳,可以看到腾冲全景,傍晚时在大露台上喝小酒看日落很浪漫。

  客栈早餐是当地特色套餐,简单而精致。平时各种饮料小食免费,晚上居然在院子里还有免费烧烤,烤牛肉配缅甸啤酒气氛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