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的四处奇妙景点

  • 时间:

安顺必游地一:天龙屯堡

  天龙屯堡古镇处于大山深处,两侧有天台山、龙岩山两处山脉。虽然贵州多少数民族,但住在天龙屯堡的屯堡人却都是地地道道的汉人,无论是他们的语言、服饰还是房屋建筑特色都与周围其他村寨完全不同。

  由于屯堡人的祖先是明朝洪武年间由江浙地区调来的屯兵的后人,屯堡人至今保留着明朝的文化习俗。当现代人穿行在天龙屯堡的大街小巷,看着碉楼上百年前留下的炮火痕迹,与穿着传统服饰的屯堡人擦肩而过,感觉就仿佛时空交错一般奇妙。

  安顺必游地二:龙宫

  在龙宫可以很全面的看到喀斯特地貌的各种形态包括溶洞、暗河等等,还可以看到喀斯特漏斗地貌造就的漩塘——塘中水在不受任何风力人力的作用下日夜不停的旋转。《山不转水转》中“山不转那水在转”这一句唱的就是漩塘这样的奇景。

  在漩塘短河畔佛手山的山腰上就是难得一见的洞中寺——观音洞。整座寺庙完全融入山间,每一间大殿都是天然生成的溶洞。在观音殿外的石窟中还有各种造型与佛教传说契合的钟乳石。喜欢看各种奇特地貌的地理达人或者是虔诚的佛教信徒们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

  安顺必游地三:黄果树瀑布景区

  黄果树景区内不止有一个黄果树瀑布,而是一共有大大小小风格不一的18个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黄果树景区一张门票包含黄果树景区、陡坡塘景区和天星桥三个地点。

  黄果树瀑布是景区中最著名的瀑布,也是亚洲第一大瀑布。是一个可以从上下左右前后里外各个角度参观游览的大瀑布。如果体力不好或者累了的话可以买票乘坐黄果树大瀑布的往返扶梯。当穿过黄果树瀑布的水帘洞时可以通过各个洞口看到犀牛潭上的动态彩虹。犀牛潭与黄果树瀑布、峡谷间的竹林、植被、建筑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幅巨大的立体山水画一样壮观。

  陡坡塘瀑布在黄果树大瀑布的上游。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名气那么大,但却是童年怀旧以及《西游记》铁粉必游的景点,因为那里是85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剧中师徒四人过河的场景就是在陡坡塘瀑布拍摄的。现在陡坡塘景区中还布置了一条西游古道,有兴趣的可以沿着这条路走一走。

  安顺必游地四:好吃街

  原本安顺最好吃最火爆的的夜市在十字街,但目前大部分已经都搬到了好吃街。在好吃街可以吃到各种贵州特色的小吃比如丝娃娃、甜酒粑、裹卷等等。如果喜欢吃烧烤的话这条街上也有,完全可以解决晚饭和宵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