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火线徒步拉练游记

  • 时间:

2017年3月30日,之前跟户外团队一起去香港麦里浩径的大神在微信问我道:有兴趣一起去?而我,也由于考试什么的,一直处于比较忙碌的状态,一直无法抽空去走走山。我就那么答应一起去火帽线徒步拉练了。

而火帽线起点可以乘坐B11路公交车到总站,或者乘坐公交车到华观路下车,走大约200米即可到达B11路公交车的总站。公交总站隔壁有拉粉吃,由于徒步拉练集中时间一般都比较早,可以在上图中,公交总站隔壁的肠粉店吃早餐。

火炉山越野跑的人也比较多,而火炉山上山起点沿着大路走,跟越野跑人流走去即可。

上山起点前,集体在停车场拉伸一下,停车场有洗手间。然后,就没然后了,我这个徒步小菜鸟只管跟着大神的步伐和他们规划的线路走走走。此行一共有15人参加,一女孩体能、步伐跟不上,在凤凰山顶决定下撤,另一名收队陪同下撤。而还有另一名男队友燊哥由于腿抽筋,选择走完凤凰山,下到白沙村附近返回离开。全程大概30公里路程,12人完成全程。

火炉山一开始就需要爬升,对于还没进入状态的起步阶段的确有点需要适应。但是毕竟火炉山海拔也就300多米,整体爬升还算不难。我们队伍大概8点15分开始起步,队友们对火炉山的感觉基本都类似于爬白云山,压力不大。火炉山穿越到凤凰山顶,大概中午12点30到达。然后集体补给食物、能量等等。

而全程半数队员没有使用登山杖,我服他们大神的铁腿。

凤凰山顶下去,印象中大概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是白沙村那个方向,在中途可以选择丛林版的路线,而在这凤凰山顶下行开始,带队的大神开始走错路返回再来的重复模式。为之后帽峰山小残奠定基础。

而我们走的是火帽线经典版,大约有3公里路是白沙村的水泥路加公路,走到一家叫帽峰明珠的农家乐重回到软件显示的轨迹中继续走向帽峰山。走到帽峰明珠农家乐,大概16公里附近的距离。

从帽峰明珠农家乐走上山,爬过很多的爬升坡,以及小下坡,上下不断重复,帽峰山海拔约500多米,我个人走到帽峰山大约一半的路程,大约17公里大腿小抽筋,慢走调整一下继续坚持。

基本上一段坡,走一段上图那样的小泥路,下坡!!!

嗯~~~!帽峰山中途休整时间,五指鞋女神躺撑60岁猫叔!!!随便拉拉筋,拉伸腿部肌肉。

中途遇到的另一支队伍的环保垃圾回收者。任何果皮、垃圾都不敢随意乱扔了,果皮外露在土壤表面,几年才能降解。

好吧,大概2点前,从白沙村往帽峰山山顶进发,4点37分左右登上帽峰山山顶,并没有太多的复杂性,就是反复的爬坡让队伍整体体能接近极限。接近最后1.5公里的时候,有水泥路可走,最后坚持完成的人数中,大概有一半走水泥路上山顶。(上图是山顶往下拍的照片)。

山顶大概休整到5点30,大队下坡,走最后5公里的路程下山。大约3公里都是下坡的路,有点小倾斜的坡度。而最后两公里左右是一座大概50米海拔的小山丘,难度不大,就是快到最后,体能也快耗尽,有些小情绪,且带着吃烧鸡的冲动情绪走向最后的终点。大概6点47分,天没黑,走完所有的山路。

大概7点左右走出大马路,经过穗丰村派出所,然后大队商量吃饭后,再看看时间,决定公交或滴滴打车走,经过一路观察和询问水果店店主,大家都想吃烧鸡,就往358路公交总站的方向走去,然后见到有家店写着烧鸡烧排骨的灯光牌子,直接进店吃饭,离358路总站不远,然而358路公交车周末8点30就收班了,非周末8点。)在店里叫了两只烧鸡、蒜蓉红烧冬瓜、五花肉、通心菜、青菜、红烧鱼、莲藕酿肉、萝卜丝酿豆腐煲、鱼头豆腐汤,还有2斤梅子酒(35元一斤),总价546元。

饭后大概8点52分,然而358路已经收班了。那么只能滴滴打车回程,幸运的是12人,分别去人和、天河客运站以及香雪地铁站都有人接单,而选择香雪的最快被接单,价格52元,但是上车后让司机大哥修改线路去高塘石地铁站(地铁6号线延长线)最近,15公里路程。就那样结束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