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的越南小时光记录

  • 时间:

出行指南

盖盖这次出行当了一次乐于享受的小鬼,所以这些都是刘师傅准备的,copy之。

?关于出境:

我们是从成都飞到南宁,然后坐国际列车到河内的。因为是淡季,所以火车人相对来说还是很少的,睡一觉就到了。

Tip:在一号窗口购买国际列车。

?关于签证:

淘宝办理的另纸签,给店家把护照信息发过去就可以了,我们办理的加急大概在320左右,送了两张越南国内的流量卡(只能上网,所以到了之后我们又单独买了一张电话卡),从办理到寄回成都只用了三天时间。

?关于汇率:

越南盾的面额很大,动辄就是几十万,不过还是很好换算,我们一般就是除去后面三个零再除以3就可以了。(之后游记里面记录的越南盾我会用千来做单位,方便大家看,比如说100000,就写成100千。)

经过多次的换钱经验、,汇率最高的还是在ATM上面取钱。可以携带一张成都银行的金卡或者是华夏银行的卡,都是不收取手续费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本地的银行还是会收取机器的费用。亲测BIDV银行不会收手续费以及有中文。

?越南内部交通:

此次越南行的主要交通是飞机和sleepingbus,下面是我们这次的交通概况。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sleepingbus,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全程坐的thesinhtourist(新咖啡)的大巴,没有坐futa的。因为futa的站点较少且车子小很多也陈旧一些,所以我们全程买的新咖啡的票(没有买全程的,买的分段的)。

基本上提前一天订票就可以了,计划好自己的行程,在每个城市下车的地方订票就可以了。

下面是新咖啡的时刻表,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关于住宿:

booking&agoda&马蜂窝

Tip:虽说这些网站上面预定是要便宜一些,但是都是酒店里角落的地方,位置都不太好,比如小且没有窗户什么的。

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是淡季的时候去,可以先确定好自己入住的商圈,一个一个逐一的去看房间,虽然说是要麻烦一点,但是可以好好的挑选下房间嘛。

?一些常见的越南语:

记住以下地名和一些食物的名称会省不少事,越南人的英文实在是不敢恭维。

HANOI(河内)HUE(顺化)DANANG(岘港)HOIAN(会安)NHATRANG(芽庄)MUINE(美奈)

DALAT(大叻)SAIGON(胡志明)

phoga(鸡肉粉)phobo(牛肉粉)phobun(鸭肉粉)

comga(鸡肉饭)fried/fresh(春卷)

balut(鸭仔蛋/毛蛋)

haisan(海鲜)cuathit(螃蟹)mac(鱿鱼)baongu(鲍鱼)tuhai(象拔蚌)somai(带子)hao(生蚝)

vem(青口)tomhum(龙虾)

hoi(蒸)xao(炒)nuong(烤)nau(煮)

?关于越南...不吐不快

在越南呆了10多天,我和刘师傅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越南人民要敲棒棒(宰客)。

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太好,碰到了奸商...

再一个,盖盖是南方孩纸,觉得越南的食物十分寡淡,做出来的事物有点儿浪费食材之嫌,作为大金牛是无法容忍这种浪费食材的行为的!

如果来越南我建议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计划成美食之旅,那估计够呛。(个人意见,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嘛~)

越南离不开的粉pho人生

会安鸡饭

会安古城

会安特色whiterose

会安古城

海鲜火锅

路线:

河内(半天)---岘港(2days)--芽庄(3days)--大叻(4days)--胡志明(4days)

盖盖和刘师傅都是属于随性之人(懒),所以并没有制定所谓的计划,喜欢某个地方就会多待几天,不是攻略式的玩法,毕竟未知才是旅途中最大的快乐。(话是这么说,但还是要打有准备的仗,一定要熟读上面的出行指南哦,敲黑板!)

作为一个碎嘴子,实在写不来攻略,有问题的就留言吧:)

所以这篇游记是以记录的形式呈现,就算是作为一个小小的纪念吧。

May14th.Day1在河内和摩托骑士们撞了个满怀/打了个照面后飞岘港

May15th.Day2让人遗憾的会安和廉价的海鲜大餐

May16th.Day3吹咸咸的海风喝酷酷的可乐

May17th.Day4谁动了放在海边的生日苹果派?

May18th.Day5相约玩泥巴

May19th.Day6教科书式的走马观花四岛游/还好有深潜

May20th.Day7凌晨起来追日出/来到充满绣球花的童话世界

May21th.Day8地标建筑一日游

May22th.Day9?我们到布达佩斯大饭店了

May23th.Day10山城的miniBBQ终于符合大四川人的口味了(比心

May24th.Day11我们可是差点和奥巴马打招呼呢

May25th.Day12西贡大暴走

May26th.Day13开始怀念起山茶半岛的盖盖

May27th.Day14买买买的日子里马上就要saybye了

Day1:在河内和摩托骑士们撞了个满怀

清晨的薄雾刚刚散去,刺眼的阳光就迫不及待地穿过催促着在铁道咔嚓声中入眠的人赶紧醒来。

初到河内是早晨6天,拖着行李走下火车车厢,仿佛就闻到了咖啡和摩托车机油的味道,这和我脑补中的越南形象相差无几。

火车站距离还剑湖不远,我们和过关时结识的一对湖南夫妇一起拼车到三十六行街,找了一家旅馆寄存行李并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垢面。

由于我们已经订好了下午到岘港的机票,所以差不多有大半天时间在河内走马观花。

暴走了一下午,去了几个河内最有特色的景点。

在我看来三十六行街不就是成都荷花池(一个大型批发市场)吗?不过,倒是可以买下帽子什么的,越南的太阳也是晒得够呛。

最浓烈的感受就是越南街头的摩托骑士,越南的女生为了防晒会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密不透风,她们难道不热吗?然而,越南的男士们又钟爱着绿帽子这种产物,当时盖盖满脸黑人问号脸...

也去吃了很有名的小燕糯米饭,本人有点餐会点到本店最难吃的特殊属性,味道就成了不可描述。

脑补一下,在炎热的夏天来一碗上面是香蒜片,下面挖开是玉米的(饭)??但是我看当地人吃的可开心了,好吧,我可能是真的没有点对...

以上大概就是对越南的一些初印象,不过还是有值得夸赞的地方,比如鲜榨的甘蔗水和咖啡。

那个时候的我,还是对接下来的岘港充满着满满的期待的~